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家居 > --> 巴西老妪身怀石胎44载
巴西老妪身怀石胎44载
2014-02-19 21:48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来源:
【字号 打印

  巴西一名八旬老妪因腹痛和头晕入院就诊,经检查发现腹中有一个石化胎儿。原来,老妪44年前怀孕时曾找巫医治疗,造成胎死腹中。

  这名姓名不详的老妪现年84岁,2月7日因剧烈腹痛和头晕进入托坎廷斯州纳蒂维达迪一家医院就诊。医生借助X射线检查发现,老妪腹中有一个20至28周大的石化胎儿。

  老妪被转至帕尔马斯附近的波尔图国家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这名老妪告诉医生,她44年前曾怀孕,有一天突然感到剧烈疼痛,但村里没有正规医生,只能向一名巫医求助,拿了一些药。服药后,她立即觉得舒服多了。

  英国《每日邮报》12日援引波尔图国家医院妇产科医生基斯内里亚·萨赖瓦·克拉特卡的话报道:“她的肚子不再长大,胎动也停了,她以为胎儿已经流产。”

  克拉特卡说,胎儿虽然夭折,却仍然留在老妪腹中,老妪的身体很快适应死胎的存在,一晃44年过去,胎儿已经石化。

  老妪的这种情况在病理学上被称为“石胎”。当胎儿在子宫外夭折又未能排出体外,表面就会逐渐被钙覆盖,变成石化胎儿。

  克拉特卡说,用超声波无法看见石胎,“我们用X射线才看到,能够分辨(胎儿的)脸部、手臂和腿部骨骼、肋骨和脊柱”。

  老妪告诉医生,不打算摘除胎儿。克拉特卡希望患者能够改变想法,防止今后出现并发症。

  原标题:巴西老妪身怀石胎44载

  原文链接:http://news.youth.cn/jsxw/201402/t20140215_4669288.htm

  稿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