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综合 > --> 昨晚北京PM2.5浓度达522微克/立方米
昨晚北京PM2.5浓度达522微克/立方米
2014-02-19 21:48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来源:
【字号 打印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硕)昨天是元宵节,受不利的扩散条件影响,从前天开始,京城一直处于五级重污染之中。昨晚,伴随着元宵节烟火的燃放,空气质量达到六级严重污染水平。到晚10点,全市PM2.5平均浓度升至522微克/立方米;到晚12点,东南部甚至达到634微克/立方米。北京市已于昨天中午启动重污染蓝色预警。

  晚7时已达严重污染

  从前天飘下零星小雪后,北京的扩散条件一直没有好转,雾霾再起,京城陷入重度污染之中。市环保监测中心的浓度监测结果显示,截至昨天中午12点,我市各地区空气质量仍持续重污染水平,没有改观。北京启动重污染蓝色预警,建议市民元宵夜尽量减少燃放烟花爆竹,避免空气质量的进一步转差。

  监测显示,截至昨天下午14时,城六区(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的PM2.5浓度达250微克/立方米;西北部(昌平、延庆)244微克/立方米;东北部(怀柔、密云、平谷、顺义)206微克/立方米;东南部(通州、大兴、亦庄)256微克/立方米;西南部(房山、门头沟)262微克/立方米。重污染仍在持续。

  随着夜幕降临,鞭炮声逐渐响起,PM2.5的浓度进一步上升,截至昨晚7点,城六区、南部部分地区浓度均已超过300微克/立方米,达到严重污染级别。并仍然呈现上升趋势。昨晚10点,全市PM2.5平均浓度水平达到522微克/立方米。

  明日将有北风救场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孙峰介绍,昨晚5点时北京市的PM2.5平均浓度为266微克/立方米,到8点时达到357微克/立方米,到10点达到522微克/立方米,上升速度较快。孙峰表示,造成这样的局面,一方面是由于昨天北京的PM2.5浓度基础水平比较高,另一方面是扩散条件不利,烟花燃放的影响短时内无法扩散,因此进一步加剧污染。

  孙峰表示,由于扩散条件没有改善,烟花助推下产生的高浓度水平不会很快得到改善。孙峰说,预计后半夜PM2.5都将维持在较高水平,今天白天将略有好转,但仍将处在重污染中。

  昨晚12点,城六区的PM2.5浓度攀升至569微克/立方米;西南部(房山、门头沟)428微克/立方米,东南部(通州、大兴、亦庄)达到634微克/立方米。

  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预计16日,伴随着一股弱冷空气到来,小北风将赶来救场,京城的污染水平有望转至轻度到中度污染水平。

  原标题:昨晚北京PM2.5浓度达522微克/立方米

  原文链接:http://www.ce.cn/xwzx/gnsz/gdxw/201402/15/t20140215_2306736.shtml

  稿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