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时尚 > --> 公务员福利减少工作消极:已对得起2000元工资
公务员福利减少工作消极:已对得起2000元工资
2014-02-19 21:48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来源:
【字号 打印

  禁令之下,清新政风正悄然改变着社会风气,但根治歪风仍需长期努力

  文/《瞭望》新闻周刊记者

  胡锦武高皓亮赖星

  春节期间,《瞭望》新闻周刊记者在江西、甘肃两省采访发现,一方面禁令之下,清新政风正悄然改变着社会风气,让不少人感慨过了一个“轻松年”、“清静年”;另一方面,和禁令玩起“躲猫猫”游戏的现象仍然存在,根治歪风仍需长期努力。

  “进贡”减少了仍有吃喝走“暗道”

  春节前几天,在江西省南昌市某单位开车十年的司机小邓就明显感觉到,今年确实不一样了,路不堵了。小邓说,往年临近大年三十前几天,南昌不少主干道都堵得水泄不通,而拥堵的车辆中,相当一部分是来自各地市的外地牌照车辆。

  “往年各地来的外地车辆,基本都是来‘进贡’的,多得把路都堵上了。”南昌市一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每年到了这几天,他们最不愿意往各大机关集中的路段跑。今年没人敢送礼了,路不堵了,感觉社会风气也顿时好了。

  对此,江西某行政机关一名处级干部曾向记者吐露“心结”称,有时碍于“潜规则”的存在,不得不接受一些灰色收入和礼品,虽然有时会悄悄交到纪检部门设立的“廉政账户”上,但心里终究“七上八下”。今年有了各项禁令,正好可以名正言顺地拒收了。

  刹住送礼歪风,对一些高档烟酒店产生了直接冲击。春节前,记者在南昌市南京西路一家高档烟酒店发现,店里只有一名店员坐在收银台后,长时间没有一个顾客。“往年春节前,很多人都是整箱整箱地来买酒,今年的销售业绩估计只有往年的三四成了。”店员告诉记者。

  禁令之下,春节违规违纪吃喝送礼之风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遏制,但记者调查发现,变相送礼隐蔽吃喝的现象依然存在。

  甘肃平凉市庄浪县一名姓李的商界人士告诉记者,现在肯定不敢请领导去高档酒店娱乐场所了,要请吃喝也得找个隐蔽地点。此外,直接送购物卡、名烟名酒太过招摇,“领导”更不敢收了。为此,今年他改变了策略,从本地一位书画家手中购买了20余幅字画用来过年送礼。“字画这种礼物没有那么招摇,收的人也比较放心。”该李姓人士说。 [1]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