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旅游 > --> 意大利政府更迭令欧洲不安 伦齐面临严峻挑战
意大利政府更迭令欧洲不安 伦齐面临严峻挑战
2014-02-19 21:48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来源:
【字号 打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政府更迭之际,意大利刚刚艰难地走出了经济衰退,对于该国来说,这是自二战以来为期最长的一次衰退,失业率创下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新纪录。或许意大利人渴望改变,但在欧洲其他国家看来,政府更迭就意味着某种不确定性。“德国之声”14日以“欧洲需要意大利的稳定”为题说,意大利的政府危机震动整个欧元区和整个欧洲。意大利总理辞职或许只验证了一种政治民谣,但欧洲政治对它确实极其敏感。如果意大利政治陷入不稳定,欧元危机将再次返回。对欧洲来说,这是一场噩梦。还有那个永恒的政治掮客贝卢斯科尼也让欧洲烦恼。

  德国《科隆城市导报》14日也以“高风险的意大利和欧洲”为题说,贝卢斯科尼下台之后,很快迎来蒙蒂总理和莱塔总理,很快还将跟着一位伦齐总理。意大利总理总是迅速改变,有时甚至没有选举。伦齐想跟他的几名前任不一样,但目前浪漫的意大利只剩下经济危机和政治危机。伦齐想要“一个根本的改变”,这只能是一条高风险的道路,无论是对意大利,还是对欧洲。

  不过,英国《金融时报》认为,如果意大利最新的政治动乱是发生在2011年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期间,将对欧元区造成非常大的冲击。现在随着欧元区信心的逐渐恢复,市场对单一货币区第三大经济体将由新手政治家接管的新闻表示相对乐观。

  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著名评论家斯太法诺?佛利认为,“伦齐面临严峻挑战。”首先,他至今还没有在议会工作的经验;其次,虽然其当选民主党总书记后,得到了党内较广泛支持,但目前意大利议会仍然是2013年大选时的结构,民主党仍然只在众议院拥有绝对多数,在参议院仍然没有绝对多数的支持。这就注定其仍然要组建一个联合政府,他的执政道路不会一帆风顺。

  【环球时报驻意大利、英国、德国记者史克栋孙微青木】

  原标题:意大利政府更迭令欧洲不安伦齐面临严峻挑战

  原文链接: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2/4833100.html

  稿源:环球网

  作者:朱马烈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