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旅游 > --> 意大利政坛进入“换季” 新总理或成“粉碎机”
意大利政坛进入“换季” 新总理或成“粉碎机”
2014-02-19 21:48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来源:
【字号 打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通过抢同事机会来做领袖,这种方式必定是一个致命弱点,他的对手无疑会在他执政期间不断向他开火”,英国《经济学家》评论说,伦齐可能面临戈登?布朗当年在英国强行接替布莱尔时所面临的情况,选民对强加于他们头上的总理不满,他们在选举时必将采取报复措施。不过,乐观地看,39岁的伦齐年富力强,他或许能够推动莱塔所没有做成的改革。现在交由伦齐自己来证明怀疑者们是错误的。

  德国《图片报》14日称,最近的调查显示,54%的意大利人对伦齐的观点表态积极。德国电视一台14日也说,莱塔上台是上次大选僵局之后的权宜之计,现在,意大利人对伦齐表达了信心,他代表了激进的改革派。在数百万意大利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时候,意大利必须紧急改革。

  实际上,自伦齐当选总书记后,此间主流媒体普遍认为,意大利政坛进入“换季”时节。伦齐本身就有一个别称“粉碎机”,这来自于前些年他组织的几场活动中的演讲,他认为意大利政坛人员老化,一些老政客几乎“固化”在其政治位置上。他认为,需要“粉碎”这些陈旧的老政客,给意大利政坛注入新生力量。随着贝卢斯科尼的政治生涯走向终结,伦齐作为中左阵营的民主党书记,阿尔法诺作为“新中右党”领导人,均为40岁上下的年轻一代,某种意义上看,意大利政坛确实进入一个“换季”时节。

  在民主党领导机构会议通过伦齐出任总理的提议后,执政联盟伙伴“新中右党”及“公民选择”均表示,原则上他们不反对与伦齐组成新的政府,但是目前只是看到了伦齐的大体规划,最后政府将如何组成还要视其施政纲领而定。路透社称,预料总统将指定伦齐组成新政府,然而在这一切实现之前,还必然进行大量的磋商,莱塔的执政联盟伙伴“新中右党”已经表示,将要求民主党在政策上做出让步,阿尔法诺说:“我们并没有把任何事当作理所当然,而且我们甚至不确定这一努力将顺利告终。”

  意媒体认为,伦齐政府很可能是一届民主党色彩相对较浓的政府。目前,媒体已经开始猜测政府组成名单。

  【环球时报驻意大利、英国、德国记者史克栋孙微青木】

  原标题:意大利政坛进入“换季”新总理或成“粉碎机”

  原文链接: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2/4833098.html

  稿源:环球网

  作者:朱马烈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