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春之舞 三星智能相机NX30魔都随手拍
春之舞 三星智能相机NX30魔都随手拍
2014-04-17 11:22
责任编辑:宋丽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上海的春,今年似乎较往年要来的早,20多度温吞吞的春光,给这座充满紧张与繁忙气息的城市带来了几丝惬意。百花竞开,惹得拿相机的朋友们每个周末都往公园里钻,就连我这个春雷都快打不动的懒骨头也忍不住想要出去遛一遛,随手拍上几张小景。

计划周六去一趟久闻大名的嘉定紫藤公园,一早却遇瓢泼大雨,心碎啊,干脆搁家研究了下三星智能相机NX30,为了图轻便,我准备周日一早就带这个机器出去“扫荡”了,手头现成的18-55mm和16mm两支镜头都属于比较轻便型的,关键是NX30的翻转液晶屏和触摸对焦功能,应该会让拍摄变得更轻松一些。

周日一早,雨停放晴,但雾气缭绕,浦东著名的“三件套”也被云雾遮挡的时隐时现,虽不够清爽通透,倒也有几分味道,我在自家楼顶先小试了下NX30,拍下了几张难得早起一见的日出景象。虽然距离较远、雾色较重,但NX30的2030万像素感光元件,还是帮助我记录下了色彩饱满、层次分明的画面。

远处的浦东“三件套”被清晨的云雾缠绕着,时隐时现。

顺利赶到嘉定,这个时节,樱花基本都已盛开完毕、重重地缀在枝头,一夜春雨,打得繁花洒落一地,不禁让人心生惋惜之情,真是“樱花开复谢,顷刻散如烟”。

一阵疾风过后,便是满地的樱花花瓣。这一刻,是美是浪漫,也是凄凄凉凉……还好有NX30的翻转液晶屏和触摸对焦功能,想要拍摄一张这样满地落樱的画面也变得简单了。
落英缤纷之际,正是紫藤花开之时。嘉定紫藤公园其实应该被称为藤园,因为这里除了紫色的藤,还有白色、红色、粉红色和鹅黄色,只是该园的100余株紫藤品种均由日本冈山县和气町原町长藤本道生先生无偿提供,故名为紫藤公园了。
我去的早了,藤花大概只开了三分之一,但丝毫不影响这满园藤色带来的震撼和喜悦,真没想到离家这么近的地方居然有这么大一片空中花园。18-55mm的标头焦距稍显短了些,但好在我可以举高相机,通过LCD完成构图、对焦和拍摄。早晨风有点大,NX30的混合自动对焦系统响应速度很快,加上最快能达到1/8000秒的快门速度,要抓拍下这些藤蔓还是比较容易的。

这密密麻麻的藤蔓对相机来说是个考验,不过NX30的APS-C画幅CMOS解像力足够呈现这些画面细节了,特别是在色彩表现方面,即便是较难拍摄的紫色、红色,也能做到色彩的忠实还原。

 

 

悠悠哉哉,在紫藤公园兜了一上午,赏赏花、拍拍照、吹吹风,看看这些穿梭在花海中欢乐的人群,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好吧,既然太阳都出来了,咱们就到新天地整个下午茶吧~
说起新天地,大概无人不知晓了,如今它更是成为游客必游景点之一,倒是上海本地人很少跑那儿去凑热闹。但新天地有能代表上海的石库门房子,虽然几经翻新修建,但那些砖、那些楼、那些窄窄的通道,都是最能反映旧上海建筑风格的。
 

醒目的海报广告与古老的砖瓦墙融为一体,是现代与历史的结合。
这些富有老上海味道的两层小楼,如今大多被装潢成了高档饭店私房菜。

看过很多斜角构图的照片,自己却从未亲自尝试过。今天我也来尝尝鲜,借助NX30的倾斜式电子取景器,完成了我首张“倾斜派”照片。当然,电子取景还有两个好处:帮助我在光暗或光亮环境中更好的取景构图,同时增强相机的稳定性,避免抖动产生的影像模糊
                                                                                                                                                                        深深的走廊尽头,一位白发苍苍的阿婆正坐在石阶上,不知是在饭后小憩还是等待某一个身影的出现。与墙那边热闹、喧嚣的景象相比较,这一边显得那么安静、与世隔绝,我忍不住拿出相机、透过铁门栏杆下的空隙,记录下了这个画面。

离开新天地,一路逛回家。天桥上,尝试了两张NX30的特殊效果模式,保留红色和微缩景观,往日普通的车来车往立马也有了点艺术的赶脚。NX30应该算三星数码相机里的专业产品了,特殊效果倒是为这台相机增添一些拍摄创意与乐趣。
 

 
你一定要去一趟。成群的鸽子唿~的一下全部飞起来,一阵风似地穿过你的眼前、你的头顶,以为伸手就能一把抓住,却每每落空。拿相机的朋友们,这可是考验耐心和反应的时候了,不过这么多数量的鸽子,只需一点点运气,你就能将它们“逮”个正着。

玩儿了一天,该回家了,却又碰上这么美的黄昏。回到早晨按下第一张快门的地方,将这样美好的一天完整的记录下来。


春天,总是充满了希望与惊喜,即便是在这久居的城市,却也能遇见久违的好心情。回到家赶快将这些照片从相机里无线共享到手机上,发给远在异乡的那个她,轻轻地问一句:你在他乡还好吗?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