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三星KNOX 构建安全和易用性平衡法则
三星KNOX 构建安全和易用性平衡法则
2014-04-24 16:08
责任编辑:宋丽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现阶段,企业移动信息化最热门的词汇当属BYOD。随着员工携带自己的移动智能设备访问企业网络,或是老板通过移动终端审批和办公,BYOD的趋势愈加明显。

移动互联时代是用户至上的时代。同样的产品和技术服务,品牌影响力对用户的选择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在智能手机时代,三星无疑是最大的赢家。作为Android阵营的领导厂商,三星在产品和体验上赢得了用户好评。据美国高德纳公司最近发表报告称,2013年全球智能手机行业,三星仍然稳居市场占有率冠军。在个人消费领域的优秀业绩,也使得三星逐步向企业级领域蔓延,三星KNOX企业移动安全解决方案就是一个致胜的“秘密武器”。

三星:进军企业市场的先天优势

如何应对BYOD带来的各种风险比如数据泄露、网络安全、成本评估、甚至是IT架构的重构等,是企业CIO亟待解决的问题。北京旋极信息CIO王朝辉认为:“目前BYOD的发展并不成熟,但是这种趋势是势不可当的。尽管有一些先入为主者部署BYOD解决方案,但是并不是很成功,还有很多需要解决和完善的地方。”很显然,BYOD发展的大趋势以及市场产品的不完善,给三星KNOX移动安全解决方案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机遇。

    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年轻一代有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用户体验方式,之前的工作模式已无法满足他们对于移动办公的需求,这是CIO必须看到的问题。CIO在选择新技术产品的时候,员工的个性和年龄构成也成为了重要参考。三星智能终端设备在年轻一代中取得的良好口碑,也成为了三星KNOX进军企业市场的先天优势。

三星KNOX:打造安全性和易用性的平衡

烟台南山学院网络监管中心副主任、高校信息化建设专家尹琳谈到,作为用户,一方面要确保已有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不要因为过多外接设备为系统带来风险。另一方面,还需要满足内部员工移动化的实际需求。因此选择一套可靠、可控、安全的解决方案是核心需求。

三星KNOX的推出,就是为企业倾力打造的移动安全解决方案。它集成了Android系统安全强化套件(SE for Android)和应用于硬件以及Android框架的完整性管理服务,提供从硬件层、架构层到应用层的多层次的整体安全保护。

针对KNOX的安全性,尹琳表示:“从应用安全角度看,吸引我关注的是三星KNOX提供的‘容器’式安全解决方案。它能够将移动设备的办公用途和个人生活用途有效进行隔离。在免于损害公司安全或侵害员工隐私的前提下,实现企业管控与员工满意之间的平衡。这种方式值得行业学习和参考。”

安全性和易用性实际是一种悖论,信息没有绝对的安全,但安全系数可以无限趋于极限。随着加密等级的提高,易用性和读取速度呈反比下降,如何做好平衡关系,对用户和厂商都是一种考验。尹琳通过对KNOX进行分析后认为,三星KNOX找到了安全与易用的平衡点。

首先,手机操作方式不变,程序UI也完全一致,上手门槛低;其次,KNOX模式中员工仅可以访问个人的通讯录和日历,却不能访问其它个人数据,这样就保证了员工只能在KNOX容器中查看企业数据,同时又保证个人的隐私; 最后,离开KNOX模式自动上锁,输入密码错误超过20次,数据自毁。

企业移动信息化部署已经到了落地和深化阶段,对于产品的采购和选型,企业CIO心里都有自己的标准,既要确保安全,又能方便员工使用。正如三星KNOX,将安全性和易用性进行了有效结合,解决了CIO最棘手的问题。

 

[作者:IT168  景保玉]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