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三星构建4G Family八箭齐发巩固老大地位
三星构建4G Family八箭齐发巩固老大地位
2014-04-29 15:11
责任编辑:宋丽 来源:中国电子报
【字号 打印

   

在贵阳新大陆附近的中国联通合约机营业厅,三星GALAXY S5相关信息和体验产品均摆在关键位置

  “4G如春,百机争艳”,自中国4G大幕拉开之后,越来越多的手机企业投入到4G竞争的行列,越来越多的LTE手机出现在中国市场。以全球手机企业老大三星为例,迄今为止,三星在中国已经推出了6款8个型号的4G手机,而现在,4G牌照发放后还不到5个月,获牌的三家运营商也均已启动商用。领头羊的举措体现出产业的风向,这一方面说明盛行一时的“精品”乃至“孤品”的产品策略一定需要修正,另一方面也证实4G时代中国手机市场的竞争会始终如一场疾风骤雨,不让任何企业有任何喘息机会——三星正是要以这种压倒性的群集优势占据4G先机,巩固其全球领先地位。

  自2014年12月4日4G牌照正式发放后,中国4G市场如期走在“春天里”:去年12月18日,中国移动率先在中国推出4G商用服务;今年3月18日,中国联通也正式迈入4G商用;而中国电信则在2月14日宣布商用但只推出无线上网卡等4G数据服务后,于近期透露其首批4G手机终端情况,5月全面商用4G已经是“铁板钉钉”。据中国移动2014年首季度财报,截至3月31日,中移动4G用户数已达279万户。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预计今年中国LTE智能手机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35亿部。

  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供应商,三星对待这一急剧增长的庞大市场的表现只有一个——高度重视,在中国每一个4G节拍上奏出“最强音”。2013年8月28日,4G牌照发放决策关键期,三星电子联合中国移动共同发布三星首款TD-LTE手机GALAXY Note II N7108D并公布了三星的4G策略。前者也是第一款进入中国移动4G产品库的手机产品和首批通过工信部测试的4G手机之一。在12月18日中国4G牌照发布的两周后,三星电子联合中国移动在广州举办“4G新品发布会暨客户订货大会”,这一次,三星正式发布了3款4G TD-LTE智能手机,包括当时刚推出不久的GALAXY Note 3的 LTE版N9008V、2013年三星旗舰产品GALAXY S4的LTE版I9508C和一款相对入门级的三星LTE产品GALAXY Core LTE(G3518)。也就是说,在中国移动宣布4G商用之时,已经有4款三星4G手机可供选择,且产品覆盖高端中端不同档位。在发布会现场,三星电子还与中国移动率先就4G推广签署了2014年战略合作协议,这是运营商与终端厂商签署的第一份4G终端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公司及其代理商当时就从三星电子预定走500万部4G新品。

  三星与中国联通的合作也同样雷厉风行。在联通宣布商用4G第二天,三星电子便联合中国联通举办“汇聚众智·与沃共赢”4G手机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2款中国联通定制版TD-LTE 4G智能手机:GALAXY S4 LTE (I9507V)与GALAXY Note 3 Lite(N7506V),成为联通4G网络正式投入商用后首发的智能手机。

  紧接着,在有关今年三星旗舰机型GALAXY S5的上市布局中,三星第一时间、没有任何偏向地发布了针对不同运营商的4G版本,中移动和中联通不约而同地将该机型作为自己推广4G的利器,均开展了预售活动和声势浩大的营销活动,有些省市还给出了优惠的合约机价格。伴随着《来自星星的你》中两位人气偶像的巨幅海报和营销活动,GALAXY S5以及4G概念进一步深入到最需要上网流量的年轻族群心中。

  三星祭出这一款款产品和一个个“第一”,在中国4G发展的每个重要节点表明了其态度。作为业界老大,三星对产业界的带动作用不可小觑,也自然成为中国运营商发展4G的左膀右臂。当然,作为回报,三星也必将从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4G市场得到不小的份额。目前,加上4月11日全面供货的三星GALAXY S5,三星已有5款4G手机供中国移动4G用户选择,3款供中国联通4G用户选择。而针对呼之欲出的中国电信4G手机服务,以及三星一直以来与各大运营商全面合作的战略,延续4G Family的声势,推出电信版4G重磅产品相信只是时间问题。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