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热血致青春 费森尤斯卡比百名青年五四献爱心
热血致青春 费森尤斯卡比百名青年五四献爱心
2014-05-08 14:55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5月4日,国际青年节当天,由全球知名医药企业费森尤斯卡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起爱心献血活动,本次活动以“关爱生命20年——激情费卡青春热血”为主题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大城市如火如荼展开,上百名费卡青年职工踊跃参与,也吸引了众多社会青年前来献血,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好评。

费卡百名青年带头 热血关爱生命

目前一线城市已经进入深度老龄化阶段,大城市有效的适宜献血人群数量呈逐年下降,但临床医疗机构的用血需求却随着民营医疗机构市场的放开而呈逐年上升趋势,解决这一供需矛盾的关键还是在于青年一代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缓解全国献血紧张局面。献血量跑不过用血量的现状,需要年轻一代无偿奉献,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

费森尤斯卡比作为源自德国的全球性百年医药企业,今年是来到中国的第二十个年头。五四青年节之际,费森尤斯卡比本着“关爱生命”的企业精神,诚邀员工们加入到无偿捐献血小板的队伍中来,“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

据记者了解,我国的临床用血需求量每年以10%的速度递增,尽管我国的采供血机构已经加大工作力度,但是远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而血小板作为手术过程中不可缺少的血液制品,经常面临缺乏的困境。所以加强献血宣传,增加个人和集体献血量,从根源上解决血液库存问题显得至关重要。

费森尤斯卡比本次捐献血小板活动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地同时进行,旨在通过实际行动号召广大青年科学合理地献出爱心,加入到拯救病患的生命行列中。据介绍,人体除了在循环的血液中存在大量血小板以外,机体的其他器官中也储存了丰富的血小板。从代偿周期而言,由于血小板在正常人体血液循环中的平均寿命为7~11天,而献出的血小板在48~72小时后即可恢复到捐献前水平,比捐献全血的恢复时间还要短,健康自然不受影响。从捐献量而言,单采血小板一次的捐献量为2.5*10的11次方,大约相当于捐献了人体循环血液中25%的血小板,总量一般在250毫升左右,不会影响血液循环,人体也就不会产生不适感。

在上海的活动现场,费森尤斯卡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输血业务部副总裁江广志来到上海市血液中心亲切看望前来参加活动的青年朋友。江总表示,青年朋友能够在五四当天以这样的形式面对自己、奉献社会,非常有意义。费森尤斯卡比作为一家崇尚生命、关爱生命为宗旨的百年企业,非常感谢青年朋友参与到无限的关爱生命的事业中。

一位前来献血的费森尤斯卡比青年职工告诉记者:“作为年轻人,作为费森尤斯卡比的职工,关爱生命一直是我们做事的信条,用无偿献血这样的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过一个值得纪念的五四,非常有意义!”

费卡爱的信条:生命至上 关爱不止

费森尤斯卡比作为世界知名的输液输血技术公司,本着“关爱生命”的企业宗旨,一方面投身到号召社会献血的事业中,已经先后在全国各地举办多次无偿献血活动;另一方面,在开源节流时,也致力于合理用血,费卡作为世界知名的输液输血技术公司,以"血液管理"概念做到合理用血。通过推广自体输血、限制性输血等节约用血相关新技术或血浆替代药品应用在临床中,做到安全、科学、合理、节约用血,减少不合理的输血。

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费森尤斯卡比公司迅速联系雅安市相关卫生部门将4000袋“万衡”、“贺苏”捐赠至灾区。在此之前的汶川、青海玉树地震中,代血浆产品“万汶”已经在紧急救治受伤群众的过程中体现出极高的医用价值。

费森尤斯卡比此次爱心活动的负责人表示:“费森尤斯卡比作为全球血液制取技术的领导者,始终认为生命永远是最可贵最美好的,不断研发代血浆产品以更好的践行关爱生命,同时号召青年一代投身于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中,用爱浇灌生命,让青春添彩。”

血小板功能和数量均正常的成年人,适量捐献血小板是不会影响健康的。人体除了在循环的血液中存在大量血小板以外,机体的其他器官中也储存了丰富的血小板。从代偿周期而言,由于血小板在正常人体血液循环中的平均寿命为7~11天,而献出的血小板在48~72小时后即可恢复到捐献前水平,比捐献全血的恢复时间还要短,健康自然不受影响。从捐献量而言,单采血小板一次的捐献量为2.5*10的11次方,大约相当于捐献了人体循环血液中25%的血小板,总量一般在250毫升左右,不会影响血液循环,人体也就不会产生不适感。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