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广东:30元能用数G流量的4G时代快来了
广东:30元能用数G流量的4G时代快来了
2014-06-20 09:58
责任编辑:宋丽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电信服务是几乎所有中国人使用的服务,资费一直是一个敏感问题,降低资费也是社会上强烈的呼吁,很多人都认为,竞争就会降价,事实上,竞争并不一定必须会降价,随着成本增加,在竞争非常激烈的领域仍然后涨价,甚至涨幅很大,这种情况在社会屡见不鲜。什么才是价格下降的根本动力。只有技术进步才是价格下降的根本动因。

 

长期以来,使用手机上网,我们一直受到流量费价格太高的困扰,在2G的时代,流量费高达每M10元,这样的价格,只能偶尔用手机看一下邮件,再不能做任何事情,因为价格太贵了,谁也受不了。随着3G的到来,流量费就大大下降了,而4G因为一个基站提供的流量能力大大加强,为资费下降提供了很大的空间。虽然我们一开始听到4G资费贵的呼声,其实那是在误解基础上,对4G的看法,在同样的流量情况下,4G一开始的资费就是大大低于3G,而这还是一开始,因为用户不多,网络建设还不够完善,运营商不敢一下子把资费降得太低,需要一点点降下来,随着网络完善,用户量增加,4G的降价是必然的。

 

最近,网络建设走得最快,业务能力最强的广东移动推出了4G流量王卡,这个套餐,就是4G流量费大大降低一个佐证。30元的价格,包含500M国内通用3G/4G流量,200条短信,开通3G/4G上网服务功能。这个套餐内不再包括语音业务,如果使用手机打电话,每分钟0.17元,接电话免费。这个套餐大大方便了主要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此外,还赠送2G的闲时流量资源,用户可以以激活后12个月内使用。

 

这样一个资费不仅是流量费相对较便宜,起点低,对于经常使用流量上网,却并不经常打电话的用户非常有利,也非常符合移动互联网用户三低用户这样的一个特质。

 

这样一个套餐出台,说明随着4G到来,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电信业务正在从以语音为核心向流量为核心转移,第一次套餐设计里,语音不再套餐内容。以前只有专门流量不包括语音,但是也不可能接打电话。这很大程度上说明,电信业务已经从语音向流量转移,电信运营商对于流量越来越重视,也在自己的主导业务中,通过套餐等设计,通过流量来固定用户,吸引用户,帮助用户更方便的使用流量,而语音成为一种配角。

 

这个套餐一个最大的特点,不仅是较为便宜,更是降低了流量套餐的门槛,套餐价格只有30元,和以往很多动辄百元,至少也是60元的套餐相比,30元的价格大大降低了门槛,这样的一个价格也特别适合广东打工的普通人群使用。很多这些打工的姑娘和小伙子,虽然也打电话,煲电话粥不是他们最常态的生活,而捧着手机上网,泡微博,用微信聊天却是一种常态,对他们来说,较低的门槛,以流量为主,更贴近了他们的需要。

 

从广东移动的4G流量卡王,可以透视出电信业在4G的推动下的发展与变化,它形成的冲击与市场机会,而所有这一切都是以4G的部署和技术进步为基础,只有技术进步,运营商的网络支持能力加强,才有可能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流量,才有可能把价格降到更低的水平,运营商不是不知道打工仔和打工妹需要手机上网,希望低门槛和以流量为主的资费套餐,但是在3G时代,运营商无法支持大量用户使用流量上网,门槛降低不了,网络也不可能以流量为主,但是4G让这一切成为可能。相信随着网络建设更加完善,还会有更便宜的资费和更符合用户需要的套餐。

 

电信业的技术发展让一切不可能都成为了可能,这就是技术的魅力!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