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科技 > --> 通信行业热议FDD-LTE 三星专注提升4G用户体验
通信行业热议FDD-LTE 三星专注提升4G用户体验
2014-07-18 17:06
责任编辑:宋丽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自工信部允许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两大运营商在16个城市开展FDD-LTE和TD-LTE混合组网试验后,关于FDD-LTE的讨论热点层出不穷。有观点认为,FDD-LTE比TD-LTE的优势并不明显,FDD-LTE是否助力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逆袭有待观望。但从两家的行动上来看,中国联通已经调整其2G网络频段以加快FDD-LTE网络优化的进度,而电信则于7月15日发放新4G 177号段,标志着4G混合组网试验在16个城市正式开始,能够用上FDD-LTE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消费者对4G的了解一般只是“快”字当头,TD-LTE和FDD-LTE在技术上的异同对他们来说并不重要,他们真正需要的是能充分利用好这一优势的4G终端,所谓“好马配好鞍”。像3G时代一样,运营商的4G市场争夺战取决于其网络覆盖情况和资费标准,手机厂商的市场争夺则依然逃不过用户体验这一关。
手机厂商需要做哪些功课来提升4G用户体验呢?我们从三星电子目前对待4G手机的态度“可见一斑”。
功能应用是用户体验的核心要素,在此方面三星的创新力与人性化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4G手机不能是3G手机的简单升级,更要基于极速网络做出功能性优化。例如,在GALAXY S5身上,一个叫“下载推进器”的功能,可实现LTE、Wifi同步开启,下载速度快上加快,为用户的网速需求锦上添花。此外,三星还在S5上开辟了一站式4G生活功能,一个专有的4G App中包括了三星专享大众点评、搜狐新闻、爱奇艺、新炫刊等4G版应用,甚至高德导航4G还为GALAXY S5提供专属的VIP人工导航服务,三星4G手机用户能享受到更多福利。这些都是其他厂商所未能提供的贴心功能。
除了功能应用做核心竞争力,三星推出4G产品响应速度快、机型多也顺应了消费者需求。不论是TD-LTE发牌, FDD-LTE混合组网试商用,还是三家电信运营商的产业链大会,推新品的第一梯队里总是少不了三星。事实上,在TD-LTE发牌前三个月,三星Note II N7108D就已经正式获得工信部入网许可,由中国移动联合盛大发布作为其在国内开展4G业务的首推机型。三星在4G产品上实现的“多重选择”也使其收获了更多用户,三星依然发挥其在产业链、运营商合作上的优势,在旗舰机型(如GALAXY S5,Note 3,S4等)和普及机型(如GALAXY Grand 2, GALAXY Gore等)上做到4G制式全覆盖,同时各种运营商定制版本也确保了各家手机用户能在不换号的情况下通过三星4G终端顺利升级4G。截至目前为止,三星已发布9款超过20个型号的4G产品,相信随着FDD-LTE的推广,支持TD-LTE和FDD-LTE双4G的三星手机也会逐步增多。
唯有消费者肯为4G产品买单,才能推动4G在国内的普及。手机厂商只靠打价格站来拼市占率,从长远来看并不能良性发展,因为用户体验对于4G终端来说仍然是第一位的,速度快、体验佳才是决胜的王道,只要能有出色的体验,消费者就愿意购买和尝试。可以预见,TD-LTE和FDD-LTE比拼的焦点,将会在运营商联合手机制造商,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大舞台上开展和延续下去。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