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巨头入局商务租车市场 AA租车如何亮剑?
巨头入局商务租车市场 AA租车如何亮剑?
2014-07-29 17:29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726,“城市交通行业发展论坛——移动互联网时代新机遇“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改委、交通部、中国政法大学的专家学者和快的打车、AA租车、易到用车、滴滴打车等企业一起探讨了移动互联时代的机遇与调整。在会上,先前媒体的猜测得到了应验,阿里旗下快的推出的“一号专车”正式进入商务用车市场、腾讯旗下的滴滴正在做“U优打车”准备进入这一市场,巨头入局将对原来只有AA租车、易到用车等少数几家企业占据的商务租车市场产生冲击,有媒体称,商务租车大战一触即发。

对于巨头入局,给还处于快速成长期的AA租车带来了更多的挑战,如何应对,AA租车表示将专注于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提供一站式品质出行方案,通过标准化服务解决人们从方便出行到品质出行的提升,倡导品味超越价位。

商务短租市场会否爆发补贴大战?

7月初,快的打车宣布推出全新品牌的商务租车服务“一号专车”。事实上,“一号专车”是由快的打车所收购的上海打车软件“大黄蜂”衍生而来,大黄蜂创始人李祖闽担任一号专车项目的总经理。快的正在尝试将“一号专车”和“快的打车”两个APP相互打通。一号专车总经理李祖闽透露,目前一号专车已在全国8个城市开展商务用车服务,日均订单量约一万单。

相比一号专车业务在国内几个城市的推进,滴滴打车的商务用车业务则还处于前期筹备阶段。知情人士透露,滴滴打车的商务租车市场命名为“U优打车”,近期正在向易到、AA挖人,据说第一批司机已开始进行培训。

有业内人士指出,商务租车市场已经有易到、AA租车和快的旗下的一号专车等强劲对手,随着滴滴打车的入局,是否将在商务租车市场兴起新一轮补贴大战还未可知。

AA租车:做一站式品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者

巨头的进入对易到和正在快速成长的AA租车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如何应对,在城市交通行业发展论坛上,易到表示将以大数据服务、海外服务应对。AA开出的药方是:专注服务,用标准化做一站式品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者。

AA租车一直倡导品质出行,提供极致的尊享用车服务,这一切源于其对车辆和司机的把控。AA租车的车辆全部来源于正规租赁公司,深度的合作保障车源稳定可靠。

同时,与车辆和司机之间紧密的合作关系,使得AA租车拥有绝对的定价权和控制权。在目前市面上部分用车品牌服务遭受质疑时,AA租车却因统一的标准,定制级的尊享服务模式而被广为称道:免费15分钟等待,上下车开关车门,规范商务礼仪都不在话下。车内更是标配了车载wifi,充电器,免费定制冰川水、拖鞋、车载冰箱、高端杂志等。

值得一提的是,AA租车也是业内唯一一家提供标准化服务流程的服务商:司机由公司统一招聘,上岗前都经过了包括礼仪规范、软件使用、多场景服务等一系列“军事化”培训,上岗前每人都需统一着装。我们也看到,在人手一本的司机规范手册上详细记录了AA租车对服务的“精细化”要求。

除此之外,针对部分用户的突发性需求,AA租车司机可能还会有用户意想不到的惊喜服务,曾有用户亲身体验表示,“由于自己所去的目的地没去过,到达附近之后就和司机说自己下车找就好,下车大约5分钟后司机来电说在路边看到了我要找的店,给我指路过去。”类似这样的事,在AA并不稀有。AA租车副总李晓丹表示,虽然目前行业无统一规范标准,存在服务参差不一的的弊端,但作为一项真正可持续发展的事业需要把用户体验放在首位,把品质作为核心,把出行服务做到极致,创立行业新标准是AA租车成立的初衷。

在服务内容上,不仅包括即时用车、预约用车及接送及服务等日常出行的用车场景,更有特别针对于商务类用户开发的“为他人叫车”、“企业专属账户服务”等,方便企业自用及商务接待用车。以企业账户服务为例,AA租车为企业账户开通专属后台,企业可以关联有使用权的个人,所有使用人可以通过统一的企业账户下单用车,甚至可以为每个人设定用车额度,这对于每月需要为内部员工提供定额交通补助的企业来说非常方便。另外,企业账户还可根据公司需求每月或每周向AA租车索取明细,以方便查询和对账。

除标准化服务外,AA租车更有专门的产品团队负责个性化定制产品的开发,定期会根据市场情况调研,进行数据整理分析,按需制定相关服务。之前的“宝贝上学”、“妈咪接送”等产品都出自该团队。

易观分析师王健曾表示,目前中国的租车市场还十分不成熟,对于新兴的租车公司来说,如何做好自己的服务,如何设置对车辆、司机的管理门槛都是需要探索的问题,互联网行业并不缺乏新兴的商业或业务模式,每一年都会冒出一大批新兴的来。唯有差异化,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