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蜂巢电商:让特色农产品成为品牌飞出大山
蜂巢电商:让特色农产品成为品牌飞出大山
2014-08-09 12:06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福建质量管理杂志社讯 “淘宝网·特色中国·湖北馆”于2012年4月上线运作,至当年12月,页面总浏览量超8000万次;直接到访首页消费者超800万;同期湖北特产总交易额超5亿元;到访消费者中80%是外地人,极大提升了湖北特产及地域文化的影响力;到访消费者中7.7%购买相关产品(平均转化率);目前收录商品总类800多种;目前直接服务电商总数超1000家,间接服务超6000家。这是由武汉蜂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手打造的“淘宝网·特色中国·湖北馆”上线8个月交出的成绩单。2013年的数据更是吸引眼球,湖北馆土特产总交易额超10亿元!

“我们蜂巢电商就是要利用自己的优势,让许多看似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比如,让农民利用电商推销自己的产品;让藏身偏远乡间的农产品成为高大上的品牌卖到城市千家万户;让沦为品牌配角的优势产品重新确立自己的品牌,提升价值。这些都是我们蜂巢电商运营的淘宝网·特色中国·湖北馆这两年做的事情。”蜂巢电商董事长林琼鹏先生说。

淘宝网·特色中国·湖北馆是蜂巢电商(www.ehoneycomb.com)与淘宝紧密合作的杰作,是全网第一馆。蜂巢电商利用淘宝优势,大力推广湖北特产,一方面从无到有,把大量的产品上线,极大拓展了销路,让农民致富;另一方面,通过网络推广,精心为地方特色产品打造品牌,实现传统农产品品牌的电商转型。而且,蜂巢电商争取到了淘宝大学武汉培训基地的资格,利用淘宝的师资与资源,为当地致力于电商创业者展开了实训。蜂巢电商充分整合“挖掘、包装、推广、销售、培训”的全产业链服务,在湖北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

蜂巢电商带领农民创富

电子商务在大家看来应该是城市事物,跟农村、农民好像有很大的距离,更何况是利用电商让农民创富。这让很多人难以想象,但蜂巢电商团队却让这成为了现实。

在淘宝网,有一位老村长创立村店带领百姓致富的故事众人皆知,淘宝还专门为这位老村长拍了专题片进行宣传。这位老村长就是蜂巢电商团队帮扶对象之一的李永葆。所在的湖北襄阳下店村,有芝麻酱、土鸡蛋等一批优质农产品,但是由于农货贩子压价、交通不便等原因,村民并没有因此致富。老村长李永葆一心想要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但苦于没有门路。蜂巢电商团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经过实地考察调研,协助李永葆成功建立村店,在网上大力推广地方特色产品。经过不懈努力,襄阳下店村农产品店极大拓展了销路,通过为期不到一年的孵化,湖北襄阳下店村永保大叔网店的销售突破30000笔,其中芝麻酱,土鸡蛋等农产品因热销成为类目搜索前十产品,直接创造交易额达200多万元,好评率达到96%,未来还呈现倍增趋势。曾经根本不能理解电商的村民们已经深深尝到电商带来的甜头。

湖北襄阳下店村永保大叔网店成为了蜂巢电商湖北馆首批受益卖家。而蜂巢电商团队还在恩施导演了“救救我们的百合”的佳话。2013年9月,湖北恩施百合丰收,由于之前百合卖出15元一斤的高价,农民纷纷扩大种植,也造成大面积懈销。湖北馆收到消息后义不容辞整合资源,通过自由平台与其他媒体合作,组织专班建立“微”公益推广销售活动。通过有计划的1周的活动,成功帮助卖家销售百合及百合制品8千多斤。由于恩施百合产品线上销量倍增,使得恩施该品类产品进入淘宝搜索平台前十排名,直接解决卖家销售渠道问题。

蜂巢电商利用自身的优势,不断地帮助这些山区地区组建网上销售渠道,极大地带动了地方农民创富。

带动传统农产品品牌电商转型

蜂巢电商团队借助经营湖北馆的优势,不但带动了农民创富,还写下了传统农产品品牌电商转型的新篇章,让湖北果香飘四海。

2013年10月,淘宝特色中国TP联盟联合举办“中华名果节”,这是一次典型的联合营销团购活动,5天的活动汇聚了全国21种特色水果。湖北特色水果在这次中华名果节上大放异彩,香飘四海——湖北秭归脐橙在短短2天内销量突破100吨销售额接近百万 ,成为本次活动的销售冠军;湖北黄冈罗田甜柿直接销售6000单,成为本次活动销售综合成绩最好的产品。

秭归脐橙品质很好,但由于各种原因,品牌影响力远小于赣南脐橙。本次活动,湖北馆通过数据及用户分析,做出精准定位,推出极具竞争力的品种“中华红肉脐橙”,销量远超赣南选送的“纽荷尔”一倍。在上线第一天即爆款。

湖北黄冈罗田甜柿,是极具特色的湖北特产和地标产品。由于推广乏术,产品规划不合理等原因,这一名优特产一直打不开销量。近几年县政府也组织了甜柿节等宣传活动,但由于产品特色发掘不准确,方式方法陈旧,收效甚微。

蜂巢电商很早就发现了罗田甜柿这一优质特产。但是实地考察后发现,农民种植该果实并不集中,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分拣机制也不成熟,以次充好的小农意识问题也非常突出。为了把这一神奇珍果推荐给全国水果爱好者,蜂巢电商湖北馆组织专班,提供给罗田卖家从产品推广策划、视觉设计、产品分拣、卖家技巧培训、物流方案、售后指导的一条龙服务。罗田甜柿全网走红,媒体纷纷报道,带动当地大量卖家建店销售。有卖家称:“一次几天的活动把我一年的钱都赚到了。”

持续服务湖北农副产品的推广

据了解,经过两年的努力,蜂巢电商团队在湖北已经具有有一定的知名度,越来越多地方政府、农业合作社找上门来,要求蜂巢电商协助他们进行电商产业升级与转型。蜂巢电商团队也在不断的实践中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持续为湖北的农副产品的推广做出贡献,带领更多的农民致富,打造出更多了农副产品品牌。

据林琼鹏介绍,为了树立网商的诚信形象,蜂巢电商团队在对所推广的产品进行充分的实地考察的基础上,今后还将引进质量协会、质量检测机构等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把关产品品质,让推广的农产品能持续而有生命力,真正带动百姓持续致富。

同时,蜂巢电商利用与淘宝大学的紧密合作,将持续开展电商人员和电商师资的培训工作,培养出一批具有专业资格的电商培训师,大量培养广大的有电商从业人员。“只有有了大量的电商创业人群和电商从业人员,发挥群体的力量,我们才能更好的把有特色的产品推向市场,实现农民增产增收。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