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综合 > --> 广东移动与微信合作推流量红包,靠谱么?
广东移动与微信合作推流量红包,靠谱么?
2014-06-24 11:36
责任编辑:宋丽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4G时代,流量经营已成为三大运营商最为关注的业务创新模式。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近日宣布与腾讯合作,推出微信流量红包活动。这是广东移动继流量共享、流量转赠之后,关于流量经营的又一次创新尝试。微信流量红包业务将面向广东移动全省用户开放,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关注“广东移动10086”官方微信服务号,参与“抢流量红包”系列活动。

微信流量红包怎么玩?

具体来说:用户通过与“广东移动10086”官微互动,批量购买小额流量包再以微信红包的方式,向好友群或朋友圈派发。在生效时间内,红包可被好友领取;红包派发到期后,流量红包派发活动自动结束,尚未派发完的红包流量将自动转入至发起者手机账号。

从目前公布的广东移动流量红包玩法来看,流量红包较常规的流量叠加包更优惠。50M流量红包5个整售,总价为15元;10M流量红包10个整售,总价为10元。拿50M流量红包为例,15元可获得550M流量红包,相当于150M流量红包3元,价格远远低于目前10100M的流量叠加包。

流量经营创新,为何是与微信合作?

1、已获成功的商业模式。微信红包于2014127日推出,并迅速受到用户欢迎并自发传播。从2013年除夕开始,至大年初一16时,参与抢微信红包的用户超过500万,总共抢红包7500万次以上。对于移动运营商来说,用“送流量”替代“发红包”,运营模式比较清晰。

2、用户基数大,门槛低。经过近半年的宣传和使用,微信红包用户已超过数千万。而广东是我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普及最为广泛的地区,用户对数据流量的需求更为迫切。因此,由运营商基于微信发起的“流量红包”模式更容易被用户接受和自发推广。

3、运营商必须加快流量经营转型。根据工信部最新发布的数据,今年前5个月,我国移动电话增速明显放缓,平均每人每天使用约623秒,同比增长2.3%。而短信和彩信则出现大幅下滑,其中用户每月点对点短信发送不足40条,同比下降18.4%;彩信更是同比下滑30.6%。工信部指出:微信等OTT业务已对运营商传统业务起到了非常明显的替代作用。作为全球最大、国内用户超过7亿的运营商,中国移动必须全面加快流量经营转型。

4、广东移动是改革试验田。作为中国移动创新业务基地,广东移动一直是业务改革的“试验田”。在流量经营方面,之前已推出针对B2B企业的“流量800”、针对B2C用户的流量共享、流量转赠创新尝试,因此推出“流量红包”是水到渠成的合作方式。 

流量经营要向哪里去?

从全球运营商发展趋势来看,数据经营已成为未来运营商业务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数据显示,2011年全球运营商营收中,语音+短信、数据流量收入占比分别达67%15%,预计2016年这状况将发生明显变化,占比分别达40%30%

对于中国移动来说,从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第一季度,语音、短信收入同比下降非常明显,而流量收入则取得明显增长。今年6月,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在接受笔者专访时也曾对此表示,未来要做加大流量经营业务创新,加大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力度。

而广东移动与腾讯合作,推出微信流量红包活动,则是广东移动继流量共享、流量转赠之后,在流量经营业务上的又一次创新尝试。代表了中国移动最新的业务转型方向,也符合全球运营发展的大趋势。

不过,作为新的业务模式创新,中国移动在与互联网企业在流量经营创新中,在后台计费、业务支撑系统等方面也遇到了一些挑战。李跃也对此透露称:“中国移动正加大投入对相关后台支撑业务进行改造,为流量经营发展扫除障碍。”

在春节抢红包之后,微信抢流量这种方式能得到用户认同吗?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