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财经 > --> 20元升4G, 移动欲大招逆袭
20元升4G, 移动欲大招逆袭
2014-06-05 13:22
责任编辑:宋丽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4G时代似乎来得比3G更猛一些,尤其是移动在4G时代的决心非常大,寄希望于在4G上挽回失去的3G时代,重回2G时代的辉煌。广东差不多是国内经济、互联网通信最发达的地区,算得上是全国的风向标,而广东移动最近推出的20元升4G计划,非常的血腥。

  这个计划是这样的,提供20元300M、30元500M、50元1000M、70元2GB等多个档次的套餐。用户在保持原有套餐不变的基础上,选择购买20元以上的流量套餐,即可升级为4G用户,免去用户换套餐换号码的麻烦。这个流量的价格已经远远低于同类3G联通套餐的价格,原有移动的用户坚持了这么久没有换3G,这次一步到4G,是非常畅快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流量服务上,移动也有新的突破,就是超出流量后会自动升级流量包,而不是目前主流的超出流量后要手动购买流量包。这种用户体验确实比较好,看的出移动的决心,不仅仅在价格,而且还有服务。

  因为3G时代的普及速度问题,很多人觉得,4G时代离我们还比较远,离普及就更远。这个想法可能会是一个错误的想法。2G到3G时代的时候,移动互联网没有这么蓬勃的发展,那时一周几M的流量就够了。3G时代因为各种原因,几家通信公司都各自为战,WCDMA以技术上的优势,获得了3G的市场,弥补了自己在2G时代的颓势。但目前来看,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毫无疑问的到来了,其中短信通信等业务,都会受到挤压,不能说淘汰但也无法恢复往日的辉煌,而谁掌握了流量和用户,可以说谁就掌握了未来。在这么重大的关头,移动是不可能再缺席的。

  所以4G时代到来的速度,恐怕会超过3G,竞争也会更加激烈,这带来的好处就是资费一定会有显著的下降,就好像我现在200元月租的3G套餐,仅有800M左右的流量,而移动4G的流量套餐,50元就可以达到1000M,这种资费的下降,就会带来更多的业务发展。比如影视和游的网络支持,4G网络会逐渐取缔wifi网络。而我已经有朋友把家里的宽带换成了4G,因为速度更快,资费也已经可以接受。

  从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随时随地的无线上网最终会成为最主流的上网方式,wifi可姑且看做是一个过渡时期的产物,而4G在速度上已经超越了有线宽带,唯一的问题无非还是在资费上。如果资费下降到一个合理的范畴,那么自然应用起来也就越来越主流。目前以4G的资费标准已经可以比较自由的上网而无需顾忌了,如果继续下降,对用户的自由度来说,显然是一个好事情。重要的是,中国移动依旧保持着巨大的用户量,这些用户很多都是在3G时代采用了双机政策,一部移动一部联通或者电信,这些用户不换号的核心原因还是因为长期使用的号码换掉会不太方便。而如果再4G时代移动可以再这方面做得比较好的话,很多人可能最终还是会回归移动的网络,这可能是移动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最大的机会。

  4G时代不仅仅是制式的升级,还会带来市场格局以及手机市场的洗牌,移动的决心将决定这个事情最终能做到什么程度。从目前来看,移动的4G资费呈逐步下降的趋势,在4G终端方面,可选的款式也比其他两家运营商要多。可以看出,移动为了逆转3G时代的颓势,已经鼓足干劲。笔者预期,中移动将会有源源不断的大招放出,20元升4G仅仅是个开始,消费者可拭目以待。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