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遭捆绑、卸不掉360如此为难千万用户
遭捆绑、卸不掉360如此为难千万用户
2014-12-05 17:16
责任编辑:宋丽 来源:易特网
【字号 打印

 360捆绑多年虽人尽皆知,但苦于用户作为弱势群体何以抗衡安全巨头,忍不了无尽的弹窗、捆绑与上传隐私,大多用户会选择卸载掉360,可当卸载都让用户无从下手时,360的产品推广也是够拼的!!如今360系产品也变成了缠人精,太磨练意志了。


         图1:网友反映遭遇360系产品捆绑且卸载难

  近日,有网友吐槽:“转个软件没仔细看结果捆绑了360,在控制面板卸载居然没完全卸载,在安装清单里面仍然存在,点击就提示什么文件被破坏,要重新安装,真他妈流氓!!!”可是,毫不相关的其他软件为什么要帮助捆绑360系产品呢?恐怕,这只是360自导自演的一出流氓闹剧吧!


            图2:360技术妹“透露”卸载技巧

  令人诧异的是,正常的软件安装卸载却得到360官方技术支持“远程处理”的要求,“我敢让你们这个流氓公司给我远程?公司的所有电脑都严禁安装任何360的软件,没想到我自己却不小心中招!”当心有余悸的用户拒绝了远程要求之后,360技术支持账号才“无奈”给出解决办法:“如果您能打开安全卫士,您可以在安全卫士--设置中关闭自我保护,在关闭自我保护后,尝试手动删除弹出的错误提示。之后在www.360.cn下载文件进行覆盖,之后就可以在控制面板中进行卸载了。”

  为了保障产品的留存率,不让用户轻易卸载,360用如此高难的卸载方法树立一道门槛,网友也是醉了。

 


  除此之外,360浏览器和360手机卫士暗中捆绑也遭大量网友吐槽,“360你这么流氓自己知道吗 手机一连电脑就会自动安装手机助手。”对此,有专家认为:“用户会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是否安装360产品,一味强制捆绑短期内虽能拉动产品装机量,但长远来看此举却拉低了用户满意度。”  
  对360而言,任何形式的产品推广都不应以牺牲用户利益为代价,用户满意度是厂商赖以生存的根基,“用捆绑、设置卸载门槛以保持市场占有率,360这种行为在某种程度上或已构成不正当竞争。”业内人士表示,“更重要的是,360此举已经背离了用户,由此导致的用户反感或使360付出惨痛的代价。”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