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福田伽途V3踢馆微客市场 首战五菱荣光
福田伽途V3踢馆微客市场 首战五菱荣光
2015-04-01 16:46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在竞争激烈的中国车市,从来都不乏“新人踢馆”的精彩好戏:当年的“老三样”早已被后来者挤出冠军舞台,SUV市场昔日的销量霸主途观、CR-V,如今也只能乖乖跟在哈弗H6后面。而当前的微客市场,也正迎来一场“踢馆”大剧。年初全新上市的福田伽途V3,用一场霸气十足的“陆地飞行秀”展示其不凡的实力,毫不掩饰地表现出了“踢馆”微客市场的姿态。那么,问题来了,初来乍到的福田伽途V3能有几分胜算呢?首先,就让它与当前热销的五菱荣光做一个详尽对比,实力如何,分分钟见分晓。

外观对比:福田伽途V3时尚,五菱荣光老成

外观上,两款车具有鲜明的差别。福田伽途V3比较偏向于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运用了诸多轿车化的设计理念。加长的车头造型,搭配上晶透的鹰眼前大灯,使人会联想起德系车型的代表作大众高尔夫。五菱荣光的外观,走的是传统微客的路线,车头圆润,前脸线条平实低调,一份老成持重的姿态,比较适合质朴范儿的小伙伴。

在车身侧面上,福田伽途V3拥有两条非常抢眼且层次分明的车身线条,上方腰线动感十足、下方裙线钢筋有力,上下呼应共同营造出福田伽途V3“流体晶雕”的设计理念。而五菱荣光的双腰线设计更加低调,采用渐进方式收于车头和车尾,仅仅充当了车身侧面的点缀设计。上腰线与滑轨融为一体,下腰线则提前收于中门。

内饰对比:福田伽途V3更精致,五菱荣光略单调

福田伽途V3的内饰再次展示出其“轿车化”的设计风格,上深下浅的配色十分温馨,层次分明的驾驶舱提升了整车的质感和档次,非常符合它智能商务大微客的定位。相比之下,五菱荣光的单色设计有些单调,属于传统微客的设计思路。

细节方面,福田伽途V3延续了轿车化的设计理念,做工细腻且接缝匀称,如果不看外观的话,会让人很难相信是坐进了一辆微客里面。它的空调旋钮以及音量调节旋钮都运用上了镀铬材料,无论是触感还是视觉上都显得十分受用,相比之下,五菱荣光的内饰则未能跟上时代潮流,整体塑料感有些强,纯黑的内饰配色属于中庸风格,而且使用起来很容易在上面留下指印。不过就使用便利性来说,五菱荣光还是很不错的。

Macintosh HD:Users:man:Desktop:屏幕快照 2015-03-13 上午11.29.49.png

座椅方面,两款车型的表现都十分抢眼,均采用了针织座椅,且包裹性都很不错。不过五菱荣光的座椅与其内饰颜色一样,平时乘坐还好说,但是到了夏天,黑色座椅的缺点将会暴露无遗。

Macintosh HD:Users:man:Desktop:屏幕快照 2015-03-13 下午12.20.53.png

空间对比:五菱荣光空间更大,福田伽途V3表现不俗

由于两款车定价和轴距不同,所以在空间尺寸方面,五菱荣光显然更具优势。不过,轴距为2500mm的福田伽途V3,在实际载物空间方面竟然与轴距2700mm的五菱荣光相差无几,空间设计水平可见一斑。福田伽途V3最大装载空间能够达到3700L,装载长度可达到2050mm,就算在乘坐5人的情况下,拆卸到后排座椅之后,福田伽途V3依然能够提供2000L的载物空间和1100mm的装载长度。

既然装载能力上两车不分伯仲,那么我们就再看看双方在储物空间上的能力如何。福田伽途V3设计了多达15处储物空间,遍及车内各个地方,方便实用,并且保证携带物品触手可及,非常贴心。而五菱荣光在这方面做的也还算到位,只不过在驾驶席的车门内没有设计储物格,这在十分看重人性化设计的当下,显得有些尬尴。

配置对比:福田伽途V3智能化领先五菱荣光

常规配置方面,两款车的差别不大,福田伽途V3的特色在于全系标配了后雾灯、大灯高度调节。五菱荣光的特色在于全系标配前雾灯。刹车方式和其他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都相同。

在科技配置方面,根植互联网思维的福田伽途V3优势更为明显。双色仪表盘、USB接口等一应俱全。而且,福田伽途V3的高配版还将加入了“车联网”技术,空调旋钮上方植入一块智能信息显示屏。可以让智能手机通过映射、连接等方式将显示屏升级为人车互动的全新媒介,为驾乘人员提供网络化服务。这不仅在微客上是首次,即使放到现在的家轿产品上也是最为流行的配置。而在这一方面,五菱荣光还未能跟上时代趋势,有待提升。

操控对比:福田伽途V3平稳性更强

作为微客,能拉快跑是人们对其最基本的要求,但随着微客用途的多样化,微客用户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消费者在购买微客产品时,开始注重它的乘坐舒适度以及驾驶过程中的平稳性,而这方面的差别主要在于底盘和悬挂的不同。

虽然,两车的悬挂均为前麦弗逊式、后整体桥式,但是福田伽途V3的底盘采用了加强型结构,加强型横梁设计了8根,高强钢使用比例达到52%,这让福田伽途V3在高速行驶以及过弯时,驾驶感受显得车辆非常干净利索,丝毫没有松垮之感。

动力对比:动力相近,福田伽途V3油耗更低

在动力方面,五菱荣光有两种排量可选:1.2L和1.5L,而福田伽途V3则配备1.0L和1.2L两种排量,为对比性能,我们统一选择两款车的1.2L发动机。就最大功率来看,福田伽途V3略高,而五菱荣光的最大扭矩更高,两者在动力参数上可谓旗鼓相当。不过从油耗方面来看,福田伽途V3优势更为明显,每公里能比五菱荣光省0.9L的油,一年下来能为消费者节约不少开支。这是因为福田伽途V3使用的是由福田伽途汽车自主研发的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上运用了TPD多气阀控制技术,在低转速和高转速时都处在最佳进气状态,通过有效提高汽油的燃烧质量,增加功率的同时实现了降低油耗。

总结:中国汽车市场正处在飞速的发展期,新需求、新市场不断涌现,而这也更汽车企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面对新需求,新一代产品往往更能迎合年轻人的胃口,例如福田伽途V3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都是针对新兴用车需求而设计的,尤其是“车联网”系统的引入将完全变革微客的用法。相反,老一代产品却往往跟不上时代发展需求,正如五菱荣光,虽然在传统的空间、价格等方面优势明显,但在承载化、舒适性、智能化等方面都表现出了一些不足。由此,我们相信,福田伽途V3完全具备“踢馆”微客市场的实力,它的出现也必定激励其他产品在“智能化”方面有所提升。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