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2015中国-济源女娲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5中国-济源女娲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5-04-24 10:52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

4月18日,在济源市小沟背·银河峡风景区,2015中国·济源女娲文化旅游节暨小沟背·银河峡AAAA景区揭牌仪式盛大开幕。社会各界人士与来自运城、晋城、徐州及我省等地的游客齐聚鳌背山下,公祭娲皇。

\

\


本次活动由中国女娲文化研究基地、济源市旅游协会主办,以“弘扬女娲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以传承女娲精神,旨在强力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促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打造特色精品旅游景点。活动期间举办的大型文艺演出活动、民间艺术表演活动、民间祭祀等活动,为小沟背景区盎然的春色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


据了解,小沟背风景区地处华北地区唯一遗存的原始森林腹地,是华北地区最典型、最壮观的火山岩地貌,其自然景观奇特,文化内涵丰富,著名景观60多处,是王屋山世界地质公园的精华所在。而且小沟背·银河峡景区所在的济源市邵原镇是中国女娲神话之乡。相传,上古时期,女娲在涉县炼石补天、抟土造人、别性通婚、肇启文明,被誉为“三皇之人皇”,并逐渐形成了“造化自然、造福人类、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女娲文化。(李虹澄)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