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长安睿骋不一样的匠心不一样的探寻——匠人篇
长安睿骋不一样的匠心不一样的探寻——匠人篇
2015-05-20 12:29
责任编辑:张编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从古至今,凡是能称得上“匠”的一般都有很高超的手艺,比如什么锔碗匠、剃头匠、锡匠之类的,不过现在这批人已经越来越少了,这和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和文化改变有关系。然而,这批人的技艺和精神,应该是一直留在我们心中的。

锔碗匠可以通过自己的手艺为百姓们修修补补,虽然补完不太好看,但却是实用的。当然锔碗匠也不全是这种低端工作,也有为陶壶茶壶等修补的,不但要修补好裂缝和破碎的地方,还有锔上花之类的,有些锔完还身价倍增。锔碗匠绝对是个技术活。

锡匠其实现在也还有,在一些小地方,锡仍然被广泛使用着。现代流行塑料和铝,锡容易发黑,比起他们自然是不符合潮流了。不过,这不影响锡制品成为一件艺术品。而且是属于老百姓的艺术品,大家都可以把自己家没用的锡具去找锡匠重新打过。

其实有很多匠,不用一一列举,他们也都知道他们是我们民族的智慧结晶,只不过不同时代有不同产物,他们在那个时代风光一时,而今只有少部分人留下来了。虽然他们有些已经不符合现在的时代要求,但是他们的手艺却是值得我们尊重的。他们不但是养家糊口,还是给老百姓们提供了很多便捷,很难想象那个年代如果没有他们,会是怎么样,而今,其实很多技术也是借鉴了他们当时的技术,所以,他们的贡献很大。

匠人们精湛的技艺来源于他们对技艺的执着于巧思,何为匠心?请与长安睿骋一同开启 “匠心之旅”来感受那些年有关匠人们的故事。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