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汽车 > --> 不破不立 骏派D60擎起“五星”羞煞了谁
不破不立 骏派D60擎起“五星”羞煞了谁
2015-06-16 11:56
责任编辑:宋丽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题记:不破不立。破的是自己的茧,然后在别人惊愕的眼神里站立起来。这个茧不是别的,正是古往以来难以定义的介于自尊与虚荣之间的混沌体。破之虽有风险,但依然可见里面已是成形美艳的蝶。

世事难料。即便是“预言帝”也无法预料到曾经最小众的SUV车型竟然摇身一变当下最炙手可热的主流销售车型。也正因此车型兼具“既能压马路又能跑长途”的多功能特点,因而安全性能也就被消费者赋予了至高无上的“一票否决权”。

近年来,通过汽车碰撞试验向消费者展示车辆的安全性能已经成为生产厂家标榜自身科研实力与产品质量的重要砝码。毕竟,最权威的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就摆在那儿。就像撑高跳运动员面对的高高横杆,翻过不去只能黯然离去。

C-NCAP管理中心信息及媒体部部长、《世界汽车》杂志社副社长李景升介绍,C-NCAP是在2006829日进行的首次碰撞,发展到今天已有九年的时间了。截至目前,C-NCAP一共评价了279款车型。评价规则经历了2006版、2009版和2012版,2015版规则已经正式发布,将于今年71日开始正式实施。

 

 

当记者问及C-NCAP九年来给其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车型时,李景生部长毫不犹豫地回答:骏派D60。骏派D60总分获得59.6分,获得5星评价,距离5+星级评价仅有0.4分。在C-NCAP按照2012版规则已经测试的107款车型SUV类别中排名第一。

五星碰撞立威   自主品牌“安全帝”

李部长介绍到,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测试中,骏派D60的车身结构表现出了很好的稳定性和吸能效果,发动机舱发生合理的溃缩变形,乘员舱结构保持很好的完整性,碰撞后两侧车门均可比较容易的打开。正面安全气囊顺利弹开,前排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充分,接触位置也很好。这项试验的满分是18分,骏派D60获得了16.79分,得分率为93.3%C-NCAP2012版规则已经测试的107款车型平均得分为14.89分,平均得分率为82.7%。在这项试验中,骏派D60得分率比平均值高出了10.4%

 

 

在第二项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中,骏派D60的车身结构表现出了极强的稳定性和耐撞性,碰撞后乘员舱结构没有明显变形,保证了乘员的安全生存空间。最后,在这项试验中,骏派D60获得了17.3分的高分,得分率达到96.1%,截至目前在SUV车型中排名第一。C-NCAP2012版规则已经测试的107款车型平均得分为14.33分,平均得分率仅为79.6%。在这项试验中,骏派D60得分率比平均值高出了16.5% 

第三项试验是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骏派D60侧面车身结构有效抵御了碰撞冲击,B柱和门槛梁结构变形很小,前后车门上的防撞钢梁也起到了分散冲击能量和抵御变形的作用。侧面安全气囊和侧气帘顺利展开,为车内乘员营造了一层额外的安全屏障。从假人身上收集到的数据来看,前排假人的头部、胸部、腹部和骨盆部位以及后排假人的头部和骨盆部位的各项考核指标均大幅优于高性能限值的要求,因此获得了18分的满分。

 

除了这三项实车碰撞试验,C-NCAP还有一项“鞭打试验”,用以考核追尾事故中座椅和头枕对乘员颈部的保护水平。追尾碰撞在现实交通事故中很常见,尤其是城市交通中的低速追尾碰撞,虽然碰撞并不激烈,但是前车乘员的颈部却很容易受伤。颈部伤害难治愈、容易留下病根儿,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很大,所以全球各NCAP都将“鞭打试验”纳入评价规程中。骏派D60在这项试验中,NIC、上颈部载荷和下颈部载荷三项指标都获得很好的评价,总体评价获得4分满分。

此外,C-NCAP共设置了4分加分项——驾驶员座椅安全带提醒装置0.5分,前排乘员安全带提醒1分,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1分,ISOFIX装置0.5分,ESC装置1分。在这4分中,骏派D60共得到了3.5分,没能获得的0.5分是由于前排乘员安全带提醒装置不具备座椅监测功能。李部长最后遗憾地表示,如果骏派D60能够获得这0.5分的加分,它的总分将会超过60分这一道5+星级的门槛

五年磨其一剑   骏派品牌“高大上”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产品开发中心主任金叙龙面对媒体群访时,毫不掩饰整个研发的前瞻性:5年前,当骏派D60还只是图纸上的一个构想、几笔线条时,我们就在思考,年轻一代,你们到底需要一辆什么样的车?

金总进一步解释道,随着我国城镇居民人们生活水平的显著提升,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也由之前纯粹追求性价比转向关注汽车的安全上。毕竟,生命是每个不可重复的瞬间。与此同时,随着环境的进一步恶化及部分生产商使用低质材料,导致许多消费者频频遭受车里车外双重“雾霾”的袭扰。有鉴于此,天津一汽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决定将骏派D60打造成一辆“大安全”的城市SUV。所谓“大安全”,就是说骏派D60不仅仅是一辆被动安全的车、主动安全的车,更是一辆环保健康的车,可以带给车主前所未有的全方位安全呵护。

据悉,为了打造国内首款秉持“大安全”理念的骏派D60,天津一汽本着“用心、少说、多做”的工匠精神,从最初的研发设计到最后的生产,从一块钢板到一辆整车,一点点打磨,不放过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比如,在设计上,天津一汽诚邀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公司亲自操刀;在生产上,天津一汽多年来一直深入学习丰田比肩世界的先进管理体系;在零部件上,天津一汽不计成本与全球500强供应商合作,目的就是确保承载着天津一汽重塑辉煌的骏派品牌“不输在起跑线上”。

 

 

一身名牌武装的骏派D60到底有多强?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开发中心常务副主任郑福荣如数家珍:骏派D60采用H-body高强度笼型车身,在整车高强度钢板使用量上达60%以上,远远高于行业40%左右的水平,大大提高了抗碰撞能力。对于安全气囊,骏派D60加装了2个前排侧面气囊、2个前后通透式侧气帘,共6个安全气囊。在主动安全方面,骏派D60采用“十位一体”智能安全系统,通过实时监测车辆的行驶状况,给到驾驶员最快的判断、以及正确的操作方式来应对各种突发状况,从而保证车辆的行驶安全。另外,在环保健康方面,骏派D60选用的丰田纺织内饰和日本电装的空调系统,既从自身出发杜绝车内污染源,又通过深度过滤避免外界环境对车内空气的污染,保障车主呼吸健康的空气。 

骏派D60一撞成名,自然让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春明对骏派品牌更加充满自信:“尽管骏派D60定价仅6万到9万,但我们仍希望竭尽全力在‘大安全’方面成为自主品牌的‘领头羊’。目前,骏派D60满足了城市小型SUV的需求。未来,骏派系列将全面覆盖A0SUVA级车和ASUV等细分市场

没有人会想到,骏派D60五星碰撞成绩甚至超过了许多合资品牌,这或许让那些唱衰自主品牌的人无地自容。骏派D60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安全水平快速提升的一个缩影、一个典型代表。至此,一条光荣与梦想的复兴之路已经在天津一汽面前徐徐铺陈。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