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三星电子Q2财报大有长进高端智能手机贡献巨大
三星电子Q2财报大有长进高端智能手机贡献巨大
2015-07-16 16:21
责任编辑:宋丽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三星电子于近日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业绩快报在业内激起轩然大波,相较于温和回升的第一季度,三星电子业绩增长的迹象更加明显,达到连续四个季度以来的最高季度利润水平。作为三星电子利润组成部分的核心业务,智能手机对财报的贡献可谓关键,而这其中尤其需要感谢于4月正式开卖的最新旗舰手机Galaxy S6&S6 Edge在本季一路热销的功劳。

凭借特色大屏以及人性化的功能和设计,三星智能手机近年来一直长期占据榜首位置。尽管当前国内国际市场增长饱和的形式显现,安卓手机也还在同质化竞争泥潭中不可自拔,但善于在科技领域弄潮的三星独辟蹊径,以Project Zero “从零开始”的态度重新打造了战略型的年度旗舰Galaxy S6&S6 edge。尤其是后者,惊艳的双曲面屏设计,开创新之先河,一方面保证了S6系列拥有相对独立的竞争优势,与其他安卓旗舰机产生错峰竞争;另一方面也避免内部产品同质化造成“内斗”的可能。可以说,S6S6 Edge助力三星在与其他安卓高端旗舰机的对抗赛中再次获得一个较好的筹码与站位。

三星Galaxy S6&S6 edge发布后,前所未见的外观设计和制造工艺收获媒体和消费者累累赞誉,《华尔街日报》表示,通过发布Glalaxy S6&S6 Edge,三星想向用户和挑剔的手机评测编辑们证明,这家公司的设计能力可以匹敌苹果;彭博社则表示,三星Galaxy S6能满足用户对旗舰手机的一切期待。盛名之下无虚士,其同期销量高于Galaxy S5,更让国产品牌的高端手机望尘莫及,可谓是“我花开尽百花杀”。市场调研机构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也发布的数据也显示,Galaxy S6首月的销售成绩让三星重回美国手机市场领导地位,再次成为美国头号手机供应商。

在中国国内,智能手机销量续增长也显出疲态,参数战、价格战、抢购战的市场炒作几乎弥漫整个行业,但对于抢占高端市场仍旧于事无补。在与iPhone高端旗舰产品的竞争中,三星成为唯一有对话能力的一个,通过S6S6 edge这般曲高而和不寡的产品和良好的品牌效应积极应对时局,同时让其他品牌无法复制和模仿,市场运作效果自然高下立判。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无论从优良的出生血统、雄厚的技术储备,还是从完善的市场渠道及未来的战略思想来衡量,三星智能手机善于突破瓶颈,充分占据最佳的市场窗口期,在主战场,高颜值与深内涵并重的S6S6 edge和持续热卖的Note系列将继续领跑安卓高端市场;侧翼又有A系列、E系列和J系列等中低端机型的稳扎稳打;下半年即将发布的 S6 edge PlusNote 5也将接棒成为市场的下一个期待点。在众多利好因素的继续推动下,三星手机今年的增势良好,Q3Q4也是其巩固其行业霸主地位,并对其他安卓高端旗舰机发起新一轮进攻的show time,年度盈利创新高完全可期。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