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Apple Watch难达预期 三星可穿戴设备仍居业内前沿
Apple Watch难达预期 三星可穿戴设备仍居业内前沿
2015-07-21 10:47
责任编辑:宋丽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在“科技改变生活”的新兴时代,我们一边欣赏着智能手机市场争夺的惨烈景象,一边又为试探性的智能设备如智能手表的到来拍手称快。究竟电子智能产品的未来形态会发展成什么样?现在没有人敢下结论,但科技巨头的大胆尝试却从未停歇。从20139月起,三星就用一款Galaxy Gear作为Galaxy Note 3手机的绝配叩开了可穿戴设备的大门,事到如今三星接连推出的Gear 2Gear fitGear S已经大兴流行之势。今年4月,苹果也试图用第一代Apple Watch智能手表打开可穿戴设备的大门,而且造势力度不输iPhone,但时隔几个月,Apple Watch后劲不足的表现可能难以撼动三星在智能穿戴领域的地位,并且三星在未来两到三个月内发布的新品或将差距继续扩大。

苹果Apple Watch开卖火热难继

Apple Watch是库克掌舵苹果后发布的首款全新产品,也预示着苹果将创新触角伸向可穿戴智能设备的动作,或许暗示着这家公司继苹果手机成功后,希望翻开崭新的篇章。

然而,根据一项新的市场研究报告,Apple Watch 的销量自开卖首周以来实现大幅下降近90%Slice Intelligence 的数据同时表明,自 4 月上市初期大卖之后,Apple Watch截至目前在美国市场的日均销量不足 2 万只,有的时候甚至不到 1 万只,这与开卖初期的日售20万只的卓越战绩相比,不免让一度受人追捧的苹果陷入十分尴尬的境遇。

伴随销量上的不济,对Apple Watch用途和易用性的质疑声音也从来没有断过。就目前持有Watch的人表示,Apple Watch并不适合每一个iPhone用户。用户评论显示,苹果此次推出的智能手表在许多应用上都有欠考虑。比如,苹果手表力求为用户提供功能丰富的操作界面,但功能的繁多对于用户来说感觉多余而不适用。哪怕在消息类应用上,苹果手表也无法完全替代智能手机,甚至还需要转至苹果手机进行接下来的操作,使它越发显得可有可无。市场经验告诉人们,前期用户口碑是决定一款产品持续热卖的基础,现在看来,Apple Watch的后市表现则显得不太乐观。

多点进击 三星可穿戴设备“广角”布局

Apple Watch之前,三星电子在智能穿戴设备的探索和布局上已经有了将近2年的经验。从搭载Android系统的第一代Galaxy Gear,到用了Tizen系统的Gear 2Gear Neo和曲面屏的手环Gear Fit,再到首台具备支持独立Sim3G联网的手表型手机”Gear S,以及虚拟现实设备Gear VR,涉足的产品型号之多、领域之广、特色之丰富,远超同类竞争对手。虽然消费者对三星穿戴设备褒贬不一,但从所持专利数量来看,三星显然极为重视智能穿戴这一市场。根据来自 Lux Research 的调查报告,2010 年至 2015 年(5 月)美国地区的已获智能穿戴技术专利数一共有 41301 个,其中三星占据 4%,超过 1600 个,接下来,是高通的 3% 和苹果的 2.2%。可以看出,三星是智能穿戴这一领域研发最为积极的厂商。

事实上,三星几款热卖的可穿戴设备都是基于其善于发掘、细化市场,以洞察消费者心理诉求为出发点而打造的。比如,三星的Gear S智能手表主打“独立运行”概念,搭载Tizen系统以简洁的功能打造全新移动操作体验。通过与Gear Circle智能项圈耳机配对,便可以自由畅享接听电话、听音乐的乐趣。侧重运动随享的Gear Fit智能手环,将手机消息通知和运动监测合二为一,在一款硬件产品上实现完美结合。不吝啬尖端屏幕优势,曲面柔性的AMOLED屏幕更加贴合手腕,以心率监测运动模式作为身体状况的参考依据,加上极为合理的价格定位,让Gear Fit成为三星穿戴设备中的明星产品。

Apple Watch推出之后,三星当然没有停止在可穿戴设备上推陈出新的脚步。在4月份的时候,三星就通过向开发者发布Gear SDK的方式证实了一款圆形表盘手表的存在。这款产品代号Orbis,最终可能会定名为Gear A。开发工具还显示出Gear A将支持旋转边框控制功能,例如,用户可以用旋转边框的方式来放大缩小图片、切换屏幕或是调整音量大小。种种迹象表明,Gear A将于今年8-9月伴随着Galaxy Note 5一同上市,并有可能成为三星今年最有趣的一款可穿戴设备。

手握专利优势,将是改变智能穿戴市场地位的利器。涉足智能穿戴市场,三星或许不如苹果气势凶猛,但步步稳健、全面开花。在多个厂商的共同努力下,相信可穿戴设备的“春天”指日可待。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