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2015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圆满落幕
2015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圆满落幕
2015-08-04 13:53
责任编辑:张编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机器人精英创客决战上海科技馆

由中科新松有限公司发起并承办的“2015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于8月3日迎来决赛。6个精英创客项目最终登上星创师大赛决赛舞台,在上海科技馆掀起一场创客高手的巅峰对决战。

\

图一:决赛现场

“2015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是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浦东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联合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金桥管理局主办,中科新松有限公司承办。晋级决赛的6个项目,是从大赛两百多个报名项目中,历经海选、复活赛、复赛,通过智慧与胆量地比拼,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在此期间,大赛为进入复赛的项目选手分配一对一指导老师,并提供项目辅导课程和演讲技巧及方案演示优化课程等。决赛中,星创师、创造师、梦想师角逐百万现金大奖、投资基金支持以及入驻星智汇创客空间孵化机会。

\

图二:星创师舞台

根据创业项目所处的不同阶段及大赛对三类奖项的界定,6个最终晋级决赛项目分别是星创师一名——婴幼儿智能看护宝、创造师四名——游言、MSnake机器人、生机电一体化仿人假肢手、XDog、梦想师一名——智能网球收集机器人。通过决赛导师团、专业评委团、投资顾问团的亮星以及在8月2日上海科技馆展示日现场公众投票和决赛现场观众投票情况计算出每个项目获得的最终通关之星数量,获得相应奖金。

\

图三:Msnake机器人

\

图四:Xdog

\

图五:游言

\

图六:智能网球收集机器人

\

图七:婴幼儿智能看护宝

\

图八:生机电一体化仿人假肢手

决赛导师团阵容强大,涵盖技术、商业、设计领域专家,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意大利知名设计大师、投资机构合伙人。比赛从三个层面进行评比,即技术层面(创新性,实用性、难易度)、设计层面(包容性,创新性、可持续性),市场层面(商业模式,商业成熟度、创业团队实力)。同时,陪伴选手一路走来的海选导师、复赛导师共同组成专业评委团,从选手参赛以来的进步程度,给出宝贵一票。

\

图九:投资顾问团

决赛后随即举行了2015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颁奖典礼,此次活动赞助商美国高通公司副总裁郑建生博士、可口可乐上海申美饮料食品有限公司声誉管理总监陆通畅先生与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博士和机器人小松一起为获奖选手颁发星创师、创造师、梦想师三个奖项。颁奖结束后,嘉宾们与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开发区,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经信委及上海市科委的相关领导共同启动国内首个机器人创客空间——星智汇的项目入驻仪式,同时启动2016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的招募。

\

图十:梦想师得主与颁奖嘉宾合影

\

图十一:创造师得主与颁奖嘉宾合影

\

图十二:星创师得主与颁奖嘉宾新松总裁曲道奎博士合影

星创师大赛作为国内首个机器人创新创业大赛,以选手和导师的专业性,对大众的可观赏性,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也将真正帮助高科技创客们实现创业梦想,为机器人行业注入新的力量。

\

图十三:新松总裁曲道奎博士接受媒体采访

星创师大赛全程录播视频及宣传大片已在爱奇艺网站科技频道呈现

爱奇艺专区网址:http://www.iqiyi.com/tech/creatineer2015.html

星创师大赛官网:http://www.creatineer.com

\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