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三星重塑品牌体验 年轻化成大趋势
三星重塑品牌体验 年轻化成大趋势
2015-09-29 15:28
责任编辑:宋丽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现实的电子消费品市场呈现大浪淘沙之势,老一代沉沦者有之,新品牌异军突起有之,几经沉浮、探索前进者更甚。面对新的游戏规则,国内外电子大牌都在试图向年轻化靠拢,推出高端创意产品,力求满足这部分人追求新鲜、个性、时尚的消费品牌年轻化体验,这对于超大型的老牌企业并非易事,正在实现品牌体验“逆生长”的三星也因此显得难能可贵。
    随着社会变迁发展,中国的消费结构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年轻一代俨然已成为消费的新生力量,相比以往,这群人有着更为鲜明的自我意识和消费主张,他们对于时尚个性的追求前所未有,而既顾“面子”又有“里子”。所以,不仅需要依靠科技感十足的电子产品、符合其不断变化的审美设计来打动他们,还需要用别具匠心的营销手段来吸引他们,当然更高明的是从意识形态上影响他们,而三星重塑品牌正是这样来超越传统的。
双管齐下:体验为王+娱乐营销
    移动互联网时代没有任何“忠诚”可言,消费者喜新厌旧、目标转移是分分钟的事儿,如何满足年轻的消费群体的需求,是品牌面临的一大挑战。以智能手机为例,与60、70后消费人群关注性价比,对销售价格较为敏感不同,年轻的消费者更在意的往往是产品的外观、配置和操作性能的体验。三星电子继推出全球首款曲面侧屏手机GALAXY Note Edge后持续发力最新技术,推出采用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的A系列手机引领手机产品年轻化,而最新发布的Galaxy S6 edge +、Galaxy Note 5亦是既覆盖了高端人群,同时瞄准了更为年轻的用户群体,通过青春时尚、活力炫酷的外观、惊艳的内在配置以及更具现实意义的操作性能,三星几乎满足了当今年轻人对智能手机的全部幻想。此外,三星推出的盖乐世市区、主题商店以及多种定制应用服务皆为满足年轻消费者在娱乐、商务、通讯等方面的各种个性体验需求。
    有了好的产品作为基础,还要有行之有效的推广和营销。美国管理学大师斯科特·麦克凯恩认为,“一切行业都是娱乐业”,娱乐化精神已成为当今商业运营的标志性特征之一。在“无情感,不营销”的当下,娱乐营销已晋升为品牌与年轻消费群体实现深度沟通的重要桥梁,聘请明星成为品牌代言人、借助偶像的粉丝效应带动品牌宣传便是其中重要的一环,三星在这方面一向眼光独到,以Galaxy S6 Edge+为例,三星邀请到“奇葩说”的两位主持搭档——蔡康永和高晓松出任代言人,由二人共同出演的宣传片一经在网络上发起“大edge说”全民参与的活动,便引发了全民热议。
    众所周知,品牌邀请代言人需要综合考虑诸如明星的气质与产品是否匹配、公众认知度的高低、社交网络粉丝数量的多寡、粉丝群体与产品的销售目标群体是否一致等一系列因素。三星为何选择这两位作为新品代言人?自然不是因为颜值,作为业界“最能说的人”,蔡康永、高晓松在大中华地区年轻消费者群体中知名度颇高,二人主持的“奇葩说”自2014年11月开播以来收到了观众的持续热捧,总点击量至今已经破亿,微博话题阅读量也轻松突破10亿大关,吸引了大批80后、90后拥趸。可见,选择受众庞大且极具话题性的二人,既符合S6 Edge+产品的先锋个性,更能引发年轻人的关注认可,最终俘获这一目标群体并成功反哺三星品牌。
异曲之妙:创新的青少年社会公益形式
    为了抓牢年轻消费群体,三星所做的可不仅仅是签约具有粉丝效应的品牌大使。作为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三星电子更乐于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近年来,三星电子不仅关注创新与科技,更致力于关注中国青少年群体的成长和未来发展。自2013年以来,三星陆续开展了“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TECH INSTITUE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SMART SCHOOL三星智能讲堂”和“SMART SONO SCHOOL三星智能超声诊断培训中心”等公益项目,在“分享经营”理念的指导下,三星电子从物质和精神情感双层面给予青少年群体多重关爱,鼓励青少年不断创新,利用科技推动社会发展,这些公益活动皆引发了政府和公众对社会问题的关注,为年轻一代带来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这也是三星能够吸引大批年轻粉丝的重要缘由之一。
    品牌年轻化乃是大势所趋,年轻一代作为当今消费的主力军,是品牌口碑的传播者,品牌的老化势必会阻碍品牌接触年轻消费群体,从而影响品牌市场份额的扩大和品牌生命力的延续。值得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的品牌都会被动等待年轻人成熟。如何深入了解并挖掘年轻人消费市场,在抓住痛点的同时抓住他们的痒点,借力打力并投其所好?积极求变的三星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打动年轻人的心,这个时代,实力和方法对于“驻颜有术”同样重要。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