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福建连城:打造“世界地瓜之都”
福建连城:打造“世界地瓜之都”
2015-11-02 13:40
责任编辑:张编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硕果累累丰收情,最美连城薯飘香。1031日,中国连城地瓜产业发展大会在连城县客家文化公园演艺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以产业发展、技术对接、品牌建设、文化交流为主题,旨在挖掘地瓜健康养生美食文化,进一步提升连城地瓜干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享受美好生活。 

 

据悉,此次大会由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国家甘薯产业技术研发中心、福建省农产品加工技术推广总站、龙岩市农科所、连城县人民政府、连城县红心地瓜干协会联合组织。  

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刘成果,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秀忠,全国甘薯产业首席专家马代夫,国际马铃薯亚太中心主任卢肖平,省农业厅副厅长姜绍丰,省农科院纪检书记陈世奎,市领导谢细忠、赖永龙、张子平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甘薯专家学者、40多家地瓜制品参展企业负责人和200多名客商等参加了活动。

大会主要活动包括全国地瓜产业发展研讨会、全国薯类加工技术对接签约活动、冠豸山杯第七届全国甘薯擂台赛、全国地瓜干产品展销交易会、乐薯营地瓜文化体验活动等内容。研计会上,专家学者们围绕地瓜养生保健功能、地瓜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展望、地瓜加工储藏技术等课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与会人员和游客一起参加了地瓜文化体验活动现场观摩了地瓜种植和加工过程演示,亲往田地体验地瓜采收,品尝各类地瓜食品,品味地瓜健康养生美食文化。

     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必将有力促进地瓜干产品的展示销售,促进地瓜干制作技术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发展方式的优化提升。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秀忠说。

连城县县委书记林英健在开幕式上致词,他表示,在经济新常态大势下,连城县将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扶持地瓜产业发展,充分利用“互联网+现代农业”模式,推动地瓜产业加快转型升级,通过品牌动作对种植、加工、物流、营销等产业链环节进行垂直整合,推动地瓜产业向休闲农业、循环农业、高科技农业、旅游农业甚至是农业金融等方面多维度发展,着力提升连城红心地瓜品牌,努力把连城打造成为“世界地瓜之都”。

林英健强调,“我们坚信,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将是连城县地瓜产业发展史上一次新的古田会议,必将进一步提升连城地瓜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必将进一步扩大地瓜产业经贸、技术、文化交流,推动连城和全国地瓜产业加快发展。

    连城县是著名的红心地瓜干之乡,红心地瓜干历史悠久,声名远播,享有闽西八大干之首的美称,红心地瓜干产品已形成蜜饯、香酥、重组三大类型60多个品种。目前,我县红心地瓜干销售量约占全国地瓜干消费量的80%以上,内销全国600多个大中城市,外销出口日本、韩国、东南亚和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连城县成功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甘薯)标准化生产基地连城红心地瓜干集体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1年进入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百强、评为中国著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百强、荣获消费者最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2012年获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品牌,品牌价值近30亿元,持续排在全国农产品薯业品牌首位。目前,全县有地瓜加工销售骨干企业53家,省、市级龙头企业17家,QS认证企业38家,全县地瓜种植面积10万亩,实现产值28.5亿元,形成了一万农户种地瓜、百家企业搞加工、五千农民跑销售、十亿产值富半县的产业发展格局。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