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让我们的孩子生活在像瑞士的城市里
让我们的孩子生活在像瑞士的城市里
2015-11-03 09:26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绿色建筑生态运营系统专家座谈会侧记

十八届五中全会释放出的“十三五规划”中,将把建设生态文明作为核心内容之一,引导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向“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低碳发展”道路迈进。这引起了各个领域的专家和各个产业企业家的强烈共鸣。10月28日,“绿色建筑生态运营系统”专家座谈会在亚运村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纷纷发表看法,对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方向作出预测,重点对房地产、规划设计、装饰装修、建筑建材、物业管理和保洁服务等六大行业未来的绿色发展路径和措施进行研讨。

与会专家指出,西方用工业文明引领世界三百年,在带来巨大财富的同时,其固有的“资源过度消耗、生活过度消费、污染过度排放”模式,也将世界引入了生态环境持续恶化的歧途。作为具有“天人合一”哲学素养的东方文明古国和新兴的世界经济大国,天然具有矫正西方发展模式弊端的人文思想,拥有创新发展道路的能力,必将、也必须引领世界走上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型的生态文明之路!

来自中国产业经济促进会的专家在发言中说,中央在3月24日通过的《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议》中,明确提出中国各个产业要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低碳发展”的可持续之路;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将“环境保护”和“万众创新”提高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予以推动。在5月8日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中,国务院把“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作为今后相当长时期内中国经济发展的指导方针。正在播撒生态文明发展的曙光,必将迎来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共生的未来。

路印林(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原主任 中国产业经济促进会执行会长)

开场辞:推动“绿色建筑生态运营系统”建设,构建我国生态文明社会体系

王婕(清华同衡规划设计院 专家)

主旨发言:立足“绿色建筑”,主攻“生态运营”——特艺装修科技创新的未来展望

李凤崧(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资深建筑室内设计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资深室内建筑师)

张永便(华泓投资 海棠花开 总经理)

中国特艺装修联盟的专家对联盟所涵盖的六大行业未来做出预测,指出,作为与人民每日生活密不可分的产业,规划设计、房地产开发、建筑材料、装饰装修、物业管理及保洁服务行业,肩负着推动城市生态文明发展的现实责任和历史使命,未来的发展方向必然以“绿色环保”和“生态和谐”为显著特征。

李俊瑞(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室内总设计师)

丁明禄(中国建筑装饰设计 董事长、博士)

唐建强(北京新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罗青松(远洋装饰)

罗青松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的专家学者,与来自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的行业权威一致指出,中国“十二五”以前,充分实现了“贫困驱动”目标,国家和公民由穷变富了;接下来的“十三五”,我们已经正式进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驱动”阶段,用我们的努力,去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的伟大目标。正是在这一建设生态文明的历史背景下,“绿色建筑生态运营系统”应运而生了。

这个全新的系统,涵盖了房地产开发、规划设计、装饰装修、建筑建材、物业管理和保洁服务等六大行业,其着眼点在于对符合生态文明建设标准的“绿色建筑、生态运营”项目、产品、工程、技术、工艺及管理模式进行评价和推广,对象侧重于具有“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低碳发展”特征的创意设计、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跨界融合,以及施工管理、运营管理、环保公益和社区管理及城市规划等方面的卓越项目、卓越方案、卓越产品、卓越管理和卓越领军者。

陈佰安(中国特艺装修联盟 组委会 秘书长)

海棠花开·2015中国特艺装修科技创新高峰论坛筹备工作汇报与会专家集中对“绿色建筑生态运营系统”的特点进行了探讨,比较一致的观点集中在以下方面:

“绿色建筑生态运营系统”是理念创新的结晶。作为以“绿色建筑生态运营”理念为核心的特艺装修六大行业所关注的对象,皆是在相关领域及延伸产业链进行跨界融合、大胆创新的企业或个人。在他们身上,配合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凝聚着执着的进取精神和大胆的创新尝试。

特艺装修六大行业要成为生态宜居城市的建设标兵。“绿色建筑生态运营系统”矢志不渝的追求,是建设“绿色、健康、智慧、文化”型生态宜居城市。他们代表着六大行业的整体价值取向,引领着城市的规划设计、开发建设、材料供应、装饰装修、运营管理及保洁服务等六大行业参与者的行动方向。

进入系统要成为质量可信的金字招牌。“绿色建筑生态运营系统”苛刻的入围条件和严格的评奖程序,确保参与者都是所在行业的佼佼者,无论是设计方案、商品品质量、施工质量和管理水平,都是在行业和地区名列前茅者,从而使进入系统成为“质量信得过”的金字招牌。

“环鼎奖”要成为能工巧匠的桂冠。“绿色建筑生态运营系统”鼓励创新式发展,设立行业大奖“环鼎奖”,支持新技术、新工艺、新思路的不断探索。要获得环鼎奖,必须在所在行业及企业取得了创新的成果。这就使得环鼎奖成为对新的技术、工艺、材料和管理方法体系的确认,成为能工巧匠者的桂冠。

环鼎奖要成为独具匠心者的花环。环鼎奖的评选向企业一线倾斜,针对独创性的设计、材料、施工和管理进行遴选,重在奖励具有开拓性意识和关联性思维的个人和企业。要获得环鼎奖,必须在所在行业或岗位上做出独创性的贡献。

环鼎奖必须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领先者的权威证书。“绿色建筑生态运营系统”全行业密切配合中央“大众创业、万种创新”的战略部署,积极支持新人创业,引领人才、资金和技术向新行业、新技术和新思路上集合。能够获得环鼎奖,标志着企业或个人已经走在了“大众创业、万种创新”战略的前沿。

“绿色建筑生态运营”理念是生态文明企业的宣言书。中国“绿色建筑生态运营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建设生态文明社会的号召,在六大行业推广“绿色建筑、生态运营”理念,引领会员企业成为“绿色、健康、智慧、文化”型神态宜居城市从建设者。进入“绿色建筑生态运营系统”,既是行业和社会对企业和个人生态文明属性的确认,又是对行业和社会发出的“建设生态文明社会”的宣言书。

刘径(中国特艺装修联盟会长 组委会主任)

总结发言:让我们的孩子生活在像瑞士一样的城市里——“绿色建筑生态运营系统”海棠花开·环鼎奖的内涵及八大亮点

在座谈会总结阶段,中国特艺装修联盟会长刘径动情的说:各位朋友,本人曾经在瑞士遇到了国内的著名影星,询问她为什么要选择在瑞士定居。她说,之所以选择瑞士,是瑞士的满目的青山、清洁的空气、清澈的河流、蓝蓝的天空和白白的云彩,让她觉得这就是孩子们应该生活和健康成长的地方。作为在建筑装修和社区服务领域打拼多年的我,被她的回答深深的震动了。引领世界几千年的文明古国,为什么我们现在没有像瑞士那样的环境呢?难道我们要让后代就这样生活在自己都难以接受的环境里吗?正是这个经历和这两个问题,使我萌生了在相关行业呼吁建立“绿色建筑生态运营系统”的念头,并立志用联盟的力量团结企业和个人追求“环境保护”和“生态发展”的大目标。可以确切的告诉大家,成立中国特艺装修联盟、推动建设“绿色建筑生态运营系统”,立志建设“绿色·健康·智慧·文化”型生态宜居城市,目标只有一个:让我们的孩子生活在像瑞士一样的城市里!

 

2015中国特艺装修科技创新高峰论坛组委会与总冠名单位海棠花开战略签约,携手打造绿色建筑生态运营系统

 

2015中国特艺装修科技创新高峰论坛组委会与总冠名单位海棠花开战略签约,携手打造绿色建筑生态运营系统

组委会 中国特艺装修联盟会长刘径 接受新浪网的采访

 

组委会 总冠名单位海棠花开总经理张永便 接受中国建筑装饰网的采访

组委会中国特艺装修联盟会长刘径 接受新华网的采访

组委会 总冠名单位海棠花开总经理张永便 接受新华网的采访

与会领导专家大合影

据悉,海棠花开·2015中国绿色建筑与生态环境创新发展论坛将于12月初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是为了倡导“绿色建筑生态运营系统”,与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精神高度契合,体现了“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和循环发展”的总体方针,在房地产开发、规划设计、装饰装修、建筑建材、物业管理和保洁服务等六大行业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具体措施之一。“绿色建筑生态运营系统”矢志不渝的追求,是肩负生态文明建设重任,高举“绿色建筑生态运营”旗帜,用智慧和双手,构建“绿色、健康、智慧、文化”型生态宜居环境,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图/赖继文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