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浙江文成:微电影让山水动情动人
浙江文成:微电影让山水动情动人
2015-11-04 11:21
责任编辑:张编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浙江省文成县是军事家、政治家、文学家、明朝开国元勋刘伯温的故里。11月3日,文成县人民政府在京宣布:在这个金秋十月,将与央视微电影频道一起联合举办文成杯“记住乡愁”极拍48微电影国际大赛,并面向海内外选拨产生十支优秀的微电影制作团队,用微电影这一新兴的艺术形式“吆喝”文成的山水和历史人文,让文成更加“动情动人”。

“极拍48微电影国际大赛”是由中央新影微电影台、央视微电影频道开发的一档微电影极限拍摄活动。它要求主创团队在48个小时内,完成从剧本编辑、拍摄到剪辑、配音、配乐等在内的一部特定主题和时长的微电影。节目形态主要有美丽中国极拍48小时微电影竞赛活动 、城市48小时主题微电影大赛等。迄今为止,已在国内多个城市举办系列竞赛,诞生了一大批优秀的微电影作品,多部通过大赛诞生的微电影作品在国内和国际得奖。

据了解,央视微电影频道此次以“记住乡愁”为主题的极拍48微电影大赛,之所以选择中国长寿之乡文成,首先是因为文成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山水资源,境内有“中华第一高瀑-百丈”、“东方药师佛国-安福寺” 和“千年红枫古道”等3个4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和1个国家级文保单位同时,文成有着深厚的人文积淀,是明朝开国元勋刘伯温的诞生地,众多保存完好的古村落沉淀着经千百年传承的耕读文化和儒道释和谐共生的厚重文脉。文成还是浙江省第二大侨乡,早在北宋时期,就有文成人出海南下到南洋谋生,目前全县有16.8万人侨居在世界70个国家和地区,有1200多名文成籍华侨华人分别担任华侨社团副会长以上职务,又被誉为“侨领之乡”。文成还有1.63万畲族同胞,畲乡风情浓郁,畲族文化源远流长。这些元素,对于以“记住乡愁”为主题的微电影创作而言,是极为宝贵的素材。文成是“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的胜地。更重要的是,文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微电影基地的建设和微电影产业的发展,是浙江省首个“微电影”基地,出台了一系列优惠配套政策,正在全力打造“微影文成”品牌。(章毅 叶坚群)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