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科技长城:专注信息安全 筑国家信息长城
科技长城:专注信息安全 筑国家信息长城
2015-12-31 14:43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日前,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水乡乌镇落下帷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和视察期间发表了重要讲话,得到了国内外的高度评价,也让全世界的目光再次关注到了互联网领域,关注到中国互联网发展。

  不可否认,在短短不到一代人的时间里,互联网进入了社会的每一个领域、每一个角落,改变了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然而,在充分享受互联网的种种好处时,信息安全隐患却像一个隐藏在身边的定时炸弹,无时无刻不对国家安全、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构成威胁,带来无法想象的灾难性的后果。

  据不完全统计,美国每年由于网络安全问题而遭受的经济损失超过170亿美元,德国、英国也均在数十亿美元以上,法国、日本、新加坡问题也很严重。从我国看,作为全球网络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也已经成为信息安全的重灾区,成龙慈善基金会网站遭受黑客攻击,.cn域名受大规模拒绝服务攻击,“支付鬼手”木马侵害手机支付安全,等等,全面保障信息安全可不容缓。


 

  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电脑),作为中国信息产业“国家队”,世界500强之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旗下骨干企业,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专注信息安全领域,致力于信息安全系统与服务,为保障国家和企业信息安全筑起了一道道钢铁长城。

  在硬件方面,长城电脑始终坚持自主可控,凭借中国电子集团内部资源和长期技术积累,掌握了可信计算、安全存储、计算机底层安全防护、虚拟化等关键领域的核心技术,练就了“硬功夫”。特别是,作为国内唯一一家能同时提供基于龙芯、申威、飞腾和兆芯四款国产CPU的安全主板及安全整机系统产品的企业,已经具备了安全计算机主板及整机的自主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能力,实现了从硬件到软件的整体国产化,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产品广泛应用于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


 

  在网络安全方面,长城电脑突出应用开发防护和主动防御,研发了网络防护系统,重新定义网络安全边界,织牢织密“安全网”, 满足虚拟化云计算、移动化BYOD等技术趋势产生的新安全需求,实现应用层面的主体、客体、动作时间、空间高效一体的看、检、管模式,全面抵御复杂风险,保障应用高效运行。特别是,长城电脑网络防护系统在给信息门户和业务平台带来多重身份的独立操作体验的同时,还可以有效保障各类信息、数据的安全和负载均衡,为用户提供一个更安全的网络使用环境,从而填补了信息安全和云平台之间那道不可逾越的鸿沟,为促进日后信息系统安全化提供了切实可行的保障体系。

  在云计算方面,长城电脑从智慧城市未来建设和发展的角度思考,依托自身在信息安全领域的核心技术,研发了系列云安全套件,比如由虚拟安全网络探针、虚拟网络安全防护系统等构成的云安全防护产品,由存储身份认证系统、存储分级加密系统、安全存储引擎等构成的云安全存储产品,以及由移动终端安全管理云平台、大数据安全分析云平台、虚拟安全管理云平台等构成的云管理产品线,为智慧城市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维护网络安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长城电脑坚信,只要凝聚起每一个企业、每一个人的正能量,合力打造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就一定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赢得最好的胜利。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