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中国少年足球战队》如何助力“中国足球梦”
《中国少年足球战队》如何助力“中国足球梦”
2016-02-04 17:39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再见,2018年世界杯!再见,国足!”“再见,里约奥运!再见,国奥!”“四年又四年,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国足?”无数网友发出无奈的感慨。当“足球梦”不再是一个人的梦想时,中国教育电视台依托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15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打造的《中国少年足球战队》,又是如何助力“中国足球梦”的呢?

彰显主流媒体责任意识担当 足球正能量传播急先锋

在当下中国足球发展困难需要“支援”之际,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少年足球战队》聚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独特视角,以节目的形式全方位展现足球少年成长的心路历程,来唤起社会观众对校园足球改革的关注,带动全民足球热潮,人人爱足球、人人踢足球,摆脱国足目前不尴不尬的现状。

《中国少年足球战队》节目制片人方雨表示:“青少年足球是中国足球的未来,校园足球则是足球运动成长的肥沃土壤,完善的校园足球发展管理体制更是会助力足球运动的健康发展,通过电视节目这种形式,我们希望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足球,热爱足球,参与足球”。

节目不仅真实讲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92名足球少年的追梦故事,同时也展示出了足球少年们新一代身上所具有的为中国“足球梦”不放弃、不停歇、坚强拼搏的“逐梦”精神,这成功引起了社会观众对国足必崛起的坚定信念,更体现出了中国教育电视台作为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意识,而节目本身所传递的社会正能量也激励着更多的足球少年们为“足球梦”不断奋进、拼搏,是对“中国红”足球正能量的一种精神传递和表达。

节目紧随国家政策热点 助推校园足球改革

点击浏览下一张

2015年4月,中国足球改革领导小组正式成立,党中央、国务院把发展足球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相继出台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中国少年足球战队》以足球为起点,以素人为主角,以探索形成的教学模式、训练机制、管理方式和竞赛体系为素材原料,通过积极有效的校园足球夏季训练营工作,提高对校园足球训练竞赛综合育人功能的认识,探索校园足球竞赛体系中以训练为主、比赛为辅、训练竞赛服务选拔的训练营组织模式,为校园足球改革探索新路、提供借鉴、注入活力。

如果说“2015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是为足球少年们量身定制的“追梦之旅”——那么,《中国少年足球战队》则是中国教育电视台关于校园足球改革理念的传达,将这种精英战略模式,极大地为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足球教育示范效应,助推校园足球改革,助力“中国足球梦”的实现。

自1月3日先后播出小学混合组、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四期节目,本周日晚22点将迎来节目的收官之战——“巾帼不让须眉的”《中国少年足球战队》初中女子组,敬请关注!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