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30年依旧动力澎湃,小天鹅引领年轻化转型
30年依旧动力澎湃,小天鹅引领年轻化转型
2016-03-11 10:33
责任编辑:张编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互联网思维大行其道,80、90一代消费群体崛起,对传统制造业乃至零售业都产生摧枯拉朽的冲击力,原有模式、经验难以生效,迫使企业考虑转型升级。我国“十三五规划”、“制造2025”、供给侧改革等政策指导意见,也推动企业主动寻求新思路。

充斥着各种模式、概念,挑战和机遇并存的家电行业,同样迎来了转型期,满足年轻消费群、中高端人群需求成为了许多企业的共同选择。然而目前为止,无论是从产品、设计,还是服务、体验,真正能够落到实处、切中消费痛点的产品寥寥无几,愿意投入巨资真刀实枪上阵的企业屈指可数,大都仍停留在口号和宣传层面。行业亟需有突破性的产品、有实力的企业来引领转型年轻化之路。在洗衣机行业秉承三十年品质的小天鹅,为行业、用户带来了新气象。

2015年9月小天鹅A发布公告,宣布与迪士尼签署许可协议,未来3年公司在洗衣机产品上使用相关迪士尼、漫威、星战原型,并授权公司通过指定的经销渠道销售许可产品。公告表示,此次合作有利于公司在现有渠道优势的基础上扩大销售规模、提升销售业绩, 有利于进一步巩固、提升公司品牌的影响力。 

 

(图为2016年上海家博会美的集团方洪波先生与华特迪士尼中国区消费品部授权业务、出版物授权许可、及市场推广副总裁、总经理王沁女士合影)

牵手迪士尼的消息一经发布,顿时在业界引发了广泛热议,一方面2016年6月上海迪士尼乐园即将开业,本身就是一大热点事件,另一方面家电制造业与迪士尼牵手的案例并不多见,小天鹅独辟蹊径之举,显然不是简单的采用迪士尼图案、发售相关产品,而与其整个企业战略一脉相承,越发吸引外界紧盯小天鹅接下来的一举一动。

 

(图为2016年上海家博会小天鹅迪士尼系列新品展区)

深耕消费需求,年轻无极限

创立于1926年的迪士尼,已有90年的历史,如今是享誉全球的多元化大型跨国公司。世界上第一部全部对白动画片、第一部使用动画摄制机拍摄的动画片等都出自迪士尼之手。每当提到迪士尼,就会联想到梦幻的主题公园、各种经典的卡通造型。尽管岁月变迁,然而迪士尼通过不断更新的产品类型让经典角色深深扎根于广大消费者心中。可以说,迪士尼的悠久历史、持续创新,让公司基业长青。

小天鹅同样具备不俗的历史,始建于1958年,1978年生产了中国第一台全自动洗衣机,成为世界上极少数能同时制造全自动波轮、滚筒、搅拌式全种类洗衣机的全球第三大洗衣机制造商,2014年品牌价值达200.01亿元

在国内市场,小天鹅洗衣机连续多年全国销量领先;在国际市场,产品出口至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进入到美国、日本等高端市场赢得全球5000多万消费者的喜爱,实现了由国内家电制造商向国际家电制造商的转变

在商业大战中,占据主导地位的大企业因固步自封丧失先机,最终走向衰败的例子不胜枚举,可见转型和年轻化的必要性之大、难度之高,而小天鹅走出了别样的风采。

2014年11月,由吕克贝松导演操刀、好莱坞大牌美女斯嘉丽·约翰逊主演的《超体》火爆上映,小天鹅i智能精准投放洗衣机随着影片的热播广为人知。

2015年5月优酷视频网站“我妈说”系列搞笑短片以及神曲十分红火,这是小天鹅i智能洗衣机娱乐营销的其中一环。摒弃传统洗衣机广告数据、技术、理论大集合的模式,以接地气的吐槽方式该视频获得了微信、微博的大量转发,弹幕一族踊跃参与,包括20多位大V都忍不住要“出手相助”,2015年10月,通过站酷、豆瓣平台,诞生小天鹅虚拟代言人“天天”,生动活泼的形象深深烙印在网民心中。

如果以此认为,小天鹅的年轻化就是娱乐化、网络化,显然是错误的。小天鹅追求的年轻化转型,不是奇葩口号,不是网红,不是二次元造型,而是以新消费时代需求为出发点,以品质赢得人心。

立足制造,五力提升产品为先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国务院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围绕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明确了9项战略任务和重点,提出了8个方面的战略支撑和保障。即便是风靡全球的互联网产业,没有制造实业的支撑也难以持续发展。

身处风起云涌的产业环境,面对甚嚣尘上粉丝经济,承受引领行业转型升级的期许和压力,小天鹅紧紧围绕“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的战略主轴,聚焦主业,以用户、产品为中心,司坚持以“营销力、产品力、制造力、品质力、供应力”五力提升为核心,持续推动和深化经营转型。

2015年,公司通过加强用户体验和研究,开发解决用户痛点和适应互联网时代的产品,公司推出了小天鹅i智能滚筒水魔方系列、C2B 定制产品“大黄蜂”等,市场销售口碑良好。大力推进 T+3 客户订单制生产模式,构建供应链快速响应体系,逐步实现柔性化配套和柔性化生产方式,满足客户订单制生产需求。推动精品工程战略,打造全员精品意识,建立了精品工程对标体系。从产品、营销、推广等多方面入手借助互联网思维,以满足年轻消费群需求为重点,积极开展各项工作。2015年前三季度在洗衣机行业乃至整个白电领域普遍低迷的大环境下,小天鹅A依然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的业绩。

众所周知,小天鹅是国内目前唯一从上世纪 70 年代末就开始从事洗衣机业务并一直聚焦于该业务的企业,几十年来在行业技术、研发创新、市场动态、产业运营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知识、经验,并通过人才队伍的长期积累与传承,将之内化为公司的隐性力量,成为公司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手握丰厚技术积累的小天鹅,对产业发展和技术演进趋势有着独到的研判力和预见性。通过多年来对研发资源的持续投入,已形成了业内领先的技术优势。公司现拥有完善的技术研发体系,拥有一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两个国家认定实验室;小天鹅实验室还是全国洗衣机行业首家通过 UL 北美安全认证和德国 VDE 认证。在浮躁的商业社会,小天鹅坚持自主创新,拥有国际领先的变频技术、智能驱动控制、结构设计及工业设计等核心技术。 

让竞品刮目相看,让用户惊喜不已的是,一家拥有如此厚重历史的家电企业,小天鹅始终保持追求精品的初心,迅速抓住互联网机遇,让互联网+制造业成了摸得着、看得着的案例。小天鹅的产品、员工、企业文化都展现出年轻态,所以获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也就不足为奇,与迪士尼的合作就是力证之一。

 

(图为2016年上海家博会现场展出的小天鹅迪士尼系列洗衣机产品)

 

(图为2016年上海家博会现场小天鹅迪士尼系列洗衣机产品受大众欢迎关注)

 

(图为2016年上海家博会国家游泳队和跳水队队员与小天鹅迪士尼系列洗衣机合影)

 

2016年上海家博会现场,小天鹅将携手迪士尼奉上精彩内容,随着双方合作的推进,小天鹅迪士尼洗衣机陆续上市,未来除了普通消费群,动漫影视一族、迪士尼爱好者也有望成为其忠实的用户。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