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科技 > --> 回收手机既要环保还要安全,看看华为是怎么做的
回收手机既要环保还要安全,看看华为是怎么做的
2016-04-01 16:15
责任编辑:分秒网络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咨询机构德勤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大约70%的智能手机用户更换升级周期为1年半,由此引发了废旧污染、隐私泄露等各种社会焦点关注问题。

/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商,华为正在致力于改善这种状况。据4月1日华为发布的2015年年报显示,2015年华为继续深化开展全球回收体系建设,进行手机、平板电脑等废弃产品回收,延伸履行生产者责任,减少电子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截至2015年底,全球回收站点已覆盖26个国家和地区,总数达到444个。2015年,中国区新增165个回收站点, 海外新增102个回收站点, 覆盖14个国家和地区。

  废旧手机危害大,污染环境可致癌

  据统计,我国每年都会有近8000万部旧手机被淘汰,大多数人将其闲置在家中, 这些被废弃的手机中,全球进入回收中心的数量是9%-10%,中国则更少。环保专家表示,手机用到一些重金属原料如铅、镉、汞等多种有害物质会流出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一块废旧手机电池的污染强度是普通干电池的100倍,可污染6万升水。这些危害一旦出现,很难逆转。

/

  作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在为更多消费者提供创新科技体验的同时,也有责任、也有能力承担和维护手机回收行业的秩序。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表示,“这不仅是对消费者负责,也是对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负责,同时也可以让创新科技惠及更多的消费者,让消费者体验到创新科技带给他们的温暖。”也正如华为2015年报中提及的将继续深化开展全球回收体系建设,减少电子污染,提高资源利用率。

  华为建立手机回收体系,已经覆盖26个国家

  华为早在2013年就推出了“绿色行动”项目,当时华为法国团队就与欧洲知名的废旧设备回收再利用机构Recommerce solutions及Ateliers du Bocage (ADB)合作推出了以旧换新服务。到2014年,该服务已将规模扩大至中国、沙特、泰国等8个国家运营190个试点回收站,而这一数据在2015年上半年则增长至全球327个回收站。

/

  2015年8月17日华为启动“绿色行动2.0” 推线上旧手机换新

  2015年8月,华为消费者业务启动了“绿色行动2.0——以旧换新,回收有你”的手机回收计划,史无前例地将以旧换新的范围扩大到包括苹果、三星、小米、联想、魅族等各大友商在内的1500个型号的手机,通过“绿色行动2.0”构建以旧换新的良性商业模式,提升中国乃至全球手机的回收重复利用水平,引导手机回收行业的健康发展。

/

  一个简单的行为,还地球一抹绿色。由华为年报可见,华为建立完善的手机回收体系,在推动全球环保事业的同时,也展示了华为作为一家全球化的企业巨头勇于承担作为生产者的社会责任,给消费者树立了积极正面的公众形象。

  建立产品管控机制,提高产品安全性

  除了推动环保回收事业之外,华为还建立了严格的产品安全管控机制,通过研究创新,持续向消费者提供安全的产品和服务,消除安全担忧。

  年报显示,华为把降低电磁辐射也纳入了研发日程中。现在,华为还与国际领先机构在噪音控制领域展开广泛合作,确保产品完全满足国家噪音相关管控标准。并且还在推行基于用户场景的产品安全设计理念,保障产品的易安装性和易用性,使之符合相关健康与安全标准。

  在产品设计、研发、制造、安全、服务、回收等方面,华为一向全面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相信,在建立了更加健全的环保回收体系和更加令人放心的产品安全管控体系之后,华为将能够在为全球的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还能更“安全、环保、健康”的享受科技带来的乐趣。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