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科技 > --> 华为与欧普照明跨界联手,打造全场景化的智慧生活
华为与欧普照明跨界联手,打造全场景化的智慧生活
2016-04-18 14:40
责任编辑:分秒网络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近日,华为与欧普照明签署智能家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智能家居领域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是科技公司与专业照明公司的重磅跨界合作,也是华为在智能家居布局中首家照明领域的合作伙伴。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战略官邵洋、欧普照明董事长王耀海,总裁马秀慧等出席了本次战略合作发布会。

  目前华为消费者业务致力于全场景智能终端服务的布局,并且在网络连接解决方案和技术领域具有强大的优势,而欧普作为照明行业标杆,在家居及商用照明领域都拥有领先的技术和深厚的经验,双方合作后将共同构建安全可靠、简单易用、智能互动的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智能家居生活体验。

\

  华为让智能家居成为现实

  围绕连接,构建完整开放的智能家居生态体系,与行业伙伴共享华为的“连接”能力,是华为智能家居布局的核心战略,此次与照明领域的龙头企业合作,标志着这一战略进入了实质性的一步。

  协议还公布,华为消费者业务与欧普照明将在智能路由与芯片、移动智能终端与智能照明装置互动、云平台对接与数据共享、渠道及市场推广、品牌建设和标准协议等方面形成全方位的合作关系。双方未来将推出集成了Hilink协议的欧普照明全系列智慧照明产品,满足客厅,卧室, 书房等不同空间不同场景的灯光控制,色彩调节和互联互通需求, 并可以与家里其他娱乐设备产生情景联动,为消费者带来健康,温馨,浪漫的全新光体验,未来还可以通过华为手机语音控制灯的开关,近端或远程调节灯光明暗等。

  在智能终端能力越来越强的今天,全场景的智慧化生活成为必然趋势。作为生活的核心场景,家居生活的智能化面临诸多痛点,产业链各方多数处在各自为战的发展状态,华为因此构建了“连接”海量终端用户、家庭网络连接设备、Hilink通信协议、操作系统Lite OS和IoT 芯片的五大能力,并愿意与合作伙伴共享,以此为消费者打造真正的全场景智慧生活。

  华为、欧普照明强强联合,智慧化生活越来越近

  “连接”是智能家居生态的核心,此次“连接”的双方——华为、欧普照明均在各自领域具备领先实力,创新的科技与照明产品结合将会带动智能家居生态朝着开放、互通互联、完善的方向发展,给智能家居发展注入活力。

  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战略官邵洋表示,华为聚焦于做连接,致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建各品类控制模型和统一协议标准,逐步完善智能家居的“维基百科”,但并不进入传统家居领域做产品。此次与照明行业的领先品牌欧普跨界牵手,强强联合, 双方将联袂打造“智慧照明”理念, 使“智慧生活”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不仅于此,华为致力于实现家居场景中的全面布局,建设全面的、开放的生态版图。除照明的领域之外,华为已经与海尔、美的、创维、Broadlink等多家合作伙伴携手。据邵洋透露,华为还将发布物联网芯片,以及与合作伙伴一起陆续发布多品类多款Hilink生态的智能单品,形成完整的、全场景智能的“智慧家庭”布局。

  在智能设备引领生活的时代,智能家居就像一个新生命的诞生,令人期待又面临很多困境,此次华为与欧普照明开疆扩土的第一步“连接”实现,将让消费者体验到快捷、便利的生活体验,步入真正的“智能家居”时代。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