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科技 > --> 华为手机成唯一逆势高速增长品牌
华为手机成唯一逆势高速增长品牌
2016-04-29 15:08
责任编辑:分秒网络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全球知名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 和IDC在近日公布的2016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显示,华为稳居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前三位。作为唯一一家保持高速逆势增长的品牌, 华为智能手机2016年一季度出货量达2830万部,同比增长64%,市场份额达到8.5%。

稳居第三,中高端手机引领业绩、销量双高增长

根据同期的华为发布的2016年Q1业绩报告显示,华为整体产品发货量同比增长44%,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1%。依然保持高速增长。

在份额前两名的三星和苹果均出现同比销量下滑的情况下,华为却表现出了大幅增长。

来自IDC的分析师称,华为的季度增长数据说明华为已经成长为国际性品牌,中国经济放缓带来了许多的不确定性,中国只有极少数企业成功走向国际,实现了多元化。显然,几乎一半销售在海外地区的华为是一季度最大赢家。

另外,来自IDC的数据显示:三星智能手机发货较去年同期下滑0.6%,苹果较去年同期下滑16.3%。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在占据全球智能手机三分之一的中国市场,华为在2016年一季度以15.8%的市场份额为列第一。 此外,结合GFK数据,华为在一季度成为智能手机销量(sell-out)和发货(sell-in)的双料冠军。

海外市场表现强劲,全球中高端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海外市场,尤其是中高端产品是华为销量增长的重要引擎,GFK的2016年2月份数据显示,在西欧、东北欧的多个国家和地区,华为的市场份额达到第三,部分国家份额位居TOP 2,份额稳步提升。

华为Mate8、P8高端机型在欧洲表现强劲。据IDC 2015年的数据分析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华为在300美元至500美元档位的全球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2016年2月GFK数据显示在西欧地区,华为在中高端档位的市场份额位列前三。

华为在一季度发布了与高端品牌徕卡合作的双摄像头新旗舰P9,这将延续华为在全球中高端份额的增长势头。据数据显示,P9在首周的销售规模远超上一代旗舰机型P8,其中高配版占据多数份额,销售火爆。

有分析师指出,在多重因素影响的智能手机领域,全球排名第一梯队的巨头份额呈现下滑的趋势下,华为的逆势增长非常明显,这反映出变化飞速的手机市场还将进行新一轮的“排位赛”。借力于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积累,以及品牌形象的不断提升,华为在全球的增长势头还将持续。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