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第六届避暑山庄文化使者评选揭晓
第六届避暑山庄文化使者评选揭晓
2016-06-29 13:22
责任编辑:张编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提要: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此次大赛在短短一个多月内,就吸引了1.3万余人参与,其中包含众多大学生、文化名人、旅游达人、摄影爱好者等。在高校方面,有20多所高校的学子积极参加了大赛海选,其中不乏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著名高校的硕、博研究生。

6月21日,“金色名片 君临天下”第六届避暑山庄文化使者大赛网络评选阶段成功落下帷幕。经过近两个月的层层晋级与选拔,中国音乐学院在读研究生谭辕、中国传媒大学刘雨璇、北京服装学院崔雅天艺、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毛金灿,四位选手脱颖而出,荣获“第六届避暑山庄文化使者”称号。“文化使者”在获得相应的奖励同时,还将于7月中旬随“避暑山庄文化大巴”,进行万里文化巡游活动。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此次大赛在短短一个多月内,就吸引了1.3万余人参与,其中包含众多大学生、文化名人、旅游达人、摄影爱好者等。在高校方面,有20多所高校的学子积极参加了大赛海选,其中不乏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著名高校的硕、博研究生。

“‘集东方文化之大成’的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身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不仅是清史名片,也是国家的‘金色名片’。而避暑山庄身为清帝夏宫,集全国名胜于一园,地貌如中国版图,身为‘上帝’的游客,身处山庄‘看遍’天下,有‘君临天下’之感。”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周余良介绍。“本届文化使者出行路线,走新宾,长春、沈阳-锦州-朝阳、北京、天津、唐山-遵化、保定-易县一线,为清朝兴盛入主中国各时重地,有君临天下之实。文化使者在接下来的巡游活动中,将同时进行一路的公益捐赠活动。”

肇建于康熙四十二年(公元1703年),历时89年建成的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是一部涵盖文化、历史、建筑、园林、军事、宗教、治世思想的百科全书。经历岁月的洗礼,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历久弥新,她是中华民族团结的象征,更是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的汇集与升华。她所蕴含的丰富历史文化内涵是承德、中国乃至世界的宝贵财富。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