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东风悦达起亚再掀视觉盛宴 全新K5挑战悬崖紧急制动
东风悦达起亚再掀视觉盛宴 全新K5挑战悬崖紧急制动
2016-09-28 15:28
责任编辑:李编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不管你是否关注汽车,汽车都会出现在你的视线里,并参与到你的生活中。可即便这样,若想真的了解一个汽车品牌,却也并非易事。因为跟汽车相关的营销活动和信息实在太多了,每个企业为了抓住客户的“G”点,都在想方设法做“燃点”、“爆点”和“热点”,想把品牌做得“666”一点,但真正走心的却寥寥无几。

话说2016下半年车企中把创意营销玩得最溜的,恐怕还是非东风悦达起亚莫属。

悬崖紧急制动  K5幕前“戛然而止”

这段制作精良的三分钟小视频,极具冲击力的视觉画面,神秘紧张的视频效果,富有挑动性的音效和充满魅力的声线。但这并非某个极限挑战节目的片段,也不是什么好莱坞动作大片的预告,而是东风悦达起亚全新K5 AEB自动紧急刹车制动系统挑战悬崖障碍幕墙的实验!在万丈悬崖、乱石滚飞的荒野,主办方取消了人为刹车,仅仅依赖K5雷达传感器与前方摄像头,实时检测并开启刹车系统,以实现悬崖前的紧急制动!

整个实验节奏十分紧张,从汽车启动,到驾驶员条件反射人为点刹,每一幕都揪动人心,充满刺激,令人肾上腺素飙升;汽车行驶过程中,轮胎抡起尘土飞扬,主办方紧张起立探视前方;最终全新K5在幕墙前“戛然而止”,瞬间所有人都欢呼起来!是的,They did it。

自全新K5上市以来,“颜值担当”“配置丰富”等一直是它的标签,用罗永浩的话说就是天生丽质,鲜有人把它跟安全联想在一起。而在这部短片中,全新K5恰恰验证了自己在极端条件下依然可以保障安全驾驶的实力。如果仅仅是表现一辆车的安全,这样的戏份并不少见。但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一旦失败后果不堪设想的背景设置下,这辆车除了要有高速灵敏的反应,还需要有高性能的动力输出与稳定的真实力,以及绝对的自信。全新K5使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加速时能够确保在较低的最大扭矩点让车辆迅速启动,运行时提供充足稳定的动力输出,刹车时又能实现平稳灵敏的落定,保证了这场速度与激情的完美体验。

难以置信实验  起亚再现创意营销

视频没有枯燥乏味的技术参数解读,没有令人眩晕的夸张特技,有的只是直观的视觉呈现和紧张有度的语言诠释。这是擅长大手笔、精细化营销的东风悦达起亚新成立的品牌营销部Surprise LAB出品的第二段视频,第一段《汽车拉飞机》曾引爆网络。

纵横中国汽车市场多年,东风悦达起亚一直以营销见长,堪比“韩流”,在中国市场势如破竹,发展如日中天。Surprise LAB就是起亚内部基于汽车消费群体年轻化趋势而特别制定的一个数字化营销战略,旨在让年轻的消费者感受到品牌全新的价值观。

确实两段创意视频带着起亚饱满的生命力,将品牌产品的生命印记直接烙印进去,实现了集中性、反常性、规模性和刺激性的独特突破,给用户、业界留下了深刻印象,引发了强烈关注,带来了众多的瞩目和首肯。显而易见,surprise LAB之后,起亚又将为汽车营销添上一份色彩。

玩转营销 组合拳出击市场

对汽车品牌而言,营销需要有深度和生命力,它不仅仅是一场短暂的曝光投资,一次成功的话题营销,更是细水长流的形象投资。细溯起亚的品牌营销,它曾涉足文化营销、体育营销、娱乐营销、赛场营销等,无一不是为了赢得年轻一代消费者的认可。因为单一的、被人们反复利用的标签已经不能再精准的抵达消费者的内心,多元化营销是起亚的自我救赎,更是产品发展的内力。

2016年,起亚赞助了欧洲杯足球赛事,让消费者充分体验了一把汽车与世界顶级足球赛事的默契与激情。2014年,起亚赞助了世界杯足球赛事,给消费者带来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彩活动和优惠。借此类重大赛事而一举扬名的企业不多,除非企业具备持续烧钱的能力和如火如荼的营销本领,但起亚对此的诠释是,“做体育营销就是往银行里面存钱,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可以花了”。

除了赞助足球赛事,起亚汽车还坚持赞助多种与企业精神契合的其他体育赛事,包括连续17年赞助澳网公开赛,连续10年赞助世界极限运动大赛等。尤其是赞助澳网,对“崛起亚洲、走向世界”的起亚来说,可谓体育营销最好的选择。

在文化营销领域,东风悦达起亚也做的风生水起,2011年举办“K5经典电影交响音乐会”,正式开启文化营销的大幕;2016年5月,冠名了中国名编剧六六的《女不强大天不容》全系车型,之前还曾冠名《宝贝》、《心术》等影视剧;6月与漫威IP大作《X战警:天启》合作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加上之前与李敏镐、金秀贤的合作,东风悦达起亚通过各类营销活动,真正引起了消费者的认同,提升了企业形象,并最终内化为企业长期的竞争优势。

这是全新的时代,汽车企业和品牌的成功不再归功于一两款明星产品或灵机一动的市场策略,而是整个产品线与营销体系的完善。不得不说,起亚的营销一直走在汽车行业的前端,Surpise LAB再次证明了他们不凡的营销实力。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