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国画课程|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国画课程|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2016-10-11 14:26
责任编辑:李编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聆听墨色的入纸韵味,嬉看线条的相持碰撞,心生笔笔相交娓娓而生的图式,童绘书画艺术项目走进了上海赫德双语学校校园,带领孩子们打开一扇明媚瑰丽的想象之窗。

观大师作品,学习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丰富多样的艺术主题激发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同学们了解艺术及艺术的情感表达,掌握各种绘画元素,能够采用各种绘画材料和方法,绘画出属于自己的大师作品。

学习艺术无疑要从模仿开始,在这次国画体验课程中,老师带领同学们模仿了国画大师齐白石、吴冠中和潘天寿作品。齐白石善画花鸟鱼虫,这些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小生物在齐老的画笔下灵动活现,栩栩如生,充满别样的意趣。吴冠中钟情风景画,他力图把欧洲油画描绘自然的直观生动性、油画色彩的丰富细腻性与中国传统艺术精神、审美理想融合到一起,两种文化相互碰撞,迸发出不一样的光彩。潘天寿精于写意花鸟和山水,墨彩纵横交错,构图清新苍秀,气势磅礴,趣韵无穷,引人入胜。

自古以来,无论什么领域,技艺精进的过程无异于由简入繁,再化繁为简。侠客练武,先用锋利的刀剑,再用草叶树枝,直到最后衣袖挥舞便可伤人。绘画也是相似的道理。从“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到“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再回到“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国画大师的眼里闪动着和孩童一样的神采,揣着和孩子一样的玲珑心。在老师的耐心讲解下,孩子们欣赏了国画大师的作品,也纷纷拿起画笔模仿起他们笔下的瓜果、虫鱼和楼宇。叫人惊奇的是,孩子们的画作色彩明丽,线条灵动,隐隐也有分和大师画作相似的意趣。越是简单的心,看到的世界就越生动可爱。

通过几节课的绘画学习,上海赫德双语学校的孩子们不仅了解了一些画国画的基本技巧,更透过对大师作品的欣赏和学习,尝试了用自己的画笔讲出内心的语言,传达自己对于美的感知和对世界的认识。这个世界上永远不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而这个世界上最具备这种能力的无疑就是孩子。

赫德一直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相信童年时代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培养,对孩子将来的人生会大有裨益。此外,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国画课程,培养起孩子对于中国传统艺术的兴趣与热情,更好地传承与发展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