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新王加冕,三甲诞生”—— 2021年第十二届中国最佳法国酒侍酒师大赛圆满落幕
“新王加冕,三甲诞生”—— 2021年第十二届中国最佳法国酒侍酒师大赛圆满落幕
2021-09-13 09:34
责任编辑:admin 来源:
【字号 打印

由法国农业与食品部旗下农产品国际推广项目Taste France主办的2021年第十二届中国最佳法国酒侍酒师大赛历经两个多月层层选拔,来自全国各大高级餐厅和酒店的选手们通过北京、上海、广州、成都4个赛区的比赛后,全国前八强于9月6日在上海浦东凯宾斯基大酒店进行了既紧张又精彩的角逐,新的前三甲就此诞生。

对爱酒人士来说,每一次品鉴都像是一次浪漫的邂逅,而影响这场邂逅成功与否的丘比特之箭就掌握在侍酒师手中,他们懂得如何将最适合的酒以最完美的状态呈现在食客面前。近年来,中国餐饮行业对于餐酒搭配的需求和重视程度日益增强,不仅酒单越来越丰富,很多高端餐饮者还聘请了专业侍酒师助阵,甚至还邀请葡萄酒大师或者侍酒大师进行酒单设计,足见市场对此领域的重视。侍酒师是一个既严谨又艺术的工作,侍酒师需要具备很强的专业知识,同时也需要懂得沟通的艺术,热情专业地给予客人百分百的关注,只有贴心专业的服务才能赢得客人的尊重与信任。

作为第一个以国家名义在中国开展侍酒师比赛的主办方--法国农业与食品部,自2010年开始就扮演着提升侍酒师专业技能、传播侍酒文化、让中国的侍酒文化与国际舞台接轨的角色,大赛旨在提升中国餐饮服务水准以及侍酒师的专业知识和品酒技能,扩大侍酒师及法国酒的大众认知度;在传播法国葡萄酒文化,展现法国葡萄酒魅力的同时更可以借此机会让中国的侍酒文化与国际接轨。

在这十几年间,我们不仅见证了侍酒师这个行业从陌生、神秘到被追捧、被尊重的过程,更看到了中国餐饮的服务水准也在飞速发展和提高,无数优秀的从业者通过这个比赛,锻炼成长为更全面的侍酒师翘楚和行业领袖。侍酒师存在的意义不仅是对餐酒搭配的推荐,更是对高品质美好生活的追求。这种追求并不是局限在精英阶层或者达官显贵中间,它是值得每个人都拥有的对生活精益求精的态度。侍酒文化在中国普及能让更多人体会到生活中搭配的艺术。

本届比赛的评委、陪审团阵容强大,由来自国内外的多位重量级专家组成。

专业评委:

全球唯一华人侍酒师大师, 归普葡萄酒教育与服务、顶侍工作室创始人 吕杨 Yang LU

好酒好蔡葡萄酒主理人兼紫萱度假村酒单主理人 郭莹Ying GUO

法国埃科菲厨皇国际名厨协会中国区副主席 蒋颐 Yi JIANG

法国波尔多侍酒师协会荣誉主席 Jean Pascal PAUBERT (通过视频场外连线)

SOPEXA HOPSCOTCH Group中国区客户服务总监 Richard KRYSTKOWIAK            

VIP 评审团:

洛娜(RONA) 总经理Mark PORROT

卡思黛乐(CASTEL) 中国区销售总监 陈丹Dan CHEN

西诺迪斯(SINODIS) 总经理 Denis VERGNEAU

侍酒师大赛(SOMMELIER PRESS)资深编辑 邱亨达Eddie CHIU

经过严格的考试筛选,进入决赛的八强选手分别是:

范广明/Brain

(上海|勃逊酒馆/Terroir et Somm-Le Bouchon)

孔维赫/Lewin

(上海|大公鸡小酒馆/Le Coq Wine & Bistro)

孔与非/Yufei

(上海|润/Coin du Vin)

刘菲菲/Feifei

(上海|葡道/Pudao Wines)

刘宇畅/Thomas

(上海|乔尔·卢布松/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薛维隆/Powell

(广州|Song's Concepts)

杨智淙/Sol

(上海|宇宙酒馆/Wine Universe by Little Somms)

张舒/Shu

(上海|Bonica)

今年决赛共设置5个环节, 每个环节都经过了精心设计,比赛难度也逐年增加,着重考察参赛者的综合素质和随机应变的能力。除了往年涉及到的盲品,香槟,奶酪盲品,今年着重考察了对桃红葡萄酒的服务。

经过一整天激烈的角逐,最终前三甲分别是:

冠军:杨智淙/Sol

亚军:孔维赫/Lewin

季军:范广明/Brain

优胜奖:

孔与非/Yufei,刘菲菲/Feifei,刘宇畅/Thomas,薛维隆/Powell,张舒/Shu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是齐聚业内人士的简单舞台,更是一个精彩的赛场,一个进步的学堂。当天有50多万人次通过一直播平台 “Sopexa中国”对本次赛事进行了观看,历届前冠军进行了同步讲解,让更多业内人士与美酒爱好者对侍酒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此次大赛由Taste France主办。Taste France是法国农业与食品部发起的法国农产品国际推广项目,专注于分享美食与烹饪心得,为全世界美食爱好者带来法国美食美酒相关的新鲜资讯。此项目还为中国美食美酒爱好者推出了微信公众号“Taste France Magazine(品味法国杂志)”这一新媒体平台,起到了对法国食品形象进行国际推广的核心作用。公众号通过文字、照片、视频等形式,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解锁”法国高品质美食美酒、感受纯正法式生活方式,成为“法国美食美酒通”的机会。

特别感谢为此次2021中国最佳法国酒侍酒师大赛提供帮助的赞助商:

CASTEL卡思黛乐

RONA洛娜

ARTEVINO本德

SINODIS西诺迪斯

LAGUIOLE

DUVAL-LEROY

MAS DAUMAS GASSAC

PUDAO葡道

LE COQ WINE&BISTRO大公鸡小酒馆

OXO by Little Somms O×O时光酒馆

面包研修社

BROCHELIANDA布瑞林

GWINES吉酒会

LA CREPERIE

ANDROS安德鲁

PREMIER SPIRITS葡邑烈酒

ROUGIE露杰

以及提供支持的媒体:

SOMMELIER PRESS侍酒师画报

VINEHOO酒斛

JIUYEJIA酒业家

LOOKVIN乐酒客

WINEBLOG酒博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