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财经 > --> 中移动集团WLAN推动企业精准营销
中移动集团WLAN推动企业精准营销
2014-05-12 14:57
责任编辑:宋丽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公共WiFi需求凸显,移动领跑WLAN业务

当下智能手机和手机应用(如微博、微信)的高普及率,极大地凸显了手机用户对公共WiFi的强烈需求。近日,广东省政府消息称,将加快公共免费WIFI建设,推动WIFI覆盖工作,主要通过与中国移动合作方式,在广州、深圳等市民活动区域开放免费WIFI服务。预计到2015年,广州公共场所将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作为无线宽带领跑者,中国移动在全国范围拥有200多万个的CMCC热点,覆盖AP超过460万个,未来,将为市民提供更多的免费WIFI便民服务。

随着互联网接入服务的普及,人们对公共WIFI的需求越来越强烈,WIFI服务逐渐成为各行各业的优质服务的一项硬指标。作为专为集团商企客户开发的智能管理平台,中国移动WLAN业务以其信号稳定、个性化服务的优势一直颇受商企青睐。商家通过采用移动WLAN业务提供WIFI信号,免费接入WIFI服务,为用户提供便利的同时,还为企业增加了一个宣传的窗口。

顾客在商家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的范围内,可使用手机搜索WIFI信号,连接商家的WIFI,同时登陆页面会弹出商家的相关产品信息,点击登录后顾客需要输入手机号码,短信获取验证信息,验证成功后即可使用免费WIFI。WLAN服务后台为日后的精准宣传储备了庞大而优质的用户信息库,实现精准的个性化营销。此外,WIFI同时支持手机号码\固定账号等多种登录方式支持,后台可根据用户使用习惯设置登录时长、密码有效期、黑名单等多种个性化登录模式。

1

移动WLAN业务助力商企精准营销

在智能手机普及的今天,人们一停下来就会刷微信、看新闻或者玩游戏,公共WIFI已经成为服务业提升竞争力的一个标配。如何通过公共WIFI更好地跟消费者沟通是各商企的重要营销课题。“我们之前想过很多办法向用户推送我们的优惠信息。盲推会形成大量的资源浪费并造成一些不需要这些信息用户的反感,我们更希望把有限的资源推送到有需要的、喜欢我们的用户手机上。通过移动WLAN集团平台获取的用户信息更多的主要来源于在我们的商铺里有消费过,并愿意再次消费的潜力用户,至少是跟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有交集、有好感的用户。我们会把每个月的优惠活动信息,都会通过发送短信的方式,准确送达到每一位使用过我们WIFI的顾客手机里,让我们的顾客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我们的优惠活动。这样对优惠信息的有效推送很大的帮助并能有力提升优惠活动的参与度。”某餐饮店经理告诉记者。此外,他们店的WIFI登陆页面上还定时更新每周新品推介的样式图片,登陆成功后消费者即可浏览页面上的广告,页面还可根据需要添加手机订餐、最新活动、订单查询、菜单浏览等功能。

2

据了解,四大银行、各类五星级酒店等知名企业以及众多商业广场已经采用中国移动的集团WLAN平台,为顾客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在网络覆盖越来越广,智能手机的用户基数不断提升的当下,公共WIFI将成为商企跟用户沟通的一个重要通道。对比商家自己从网线分出来的公共WIFI,移动WLAN能更稳定地输出网络信号,并和消费者达成更深层次的双向沟通。商家通过提供免费WIFI为消费者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有效提升了用户对品牌的认知度和好感度;而用户在便捷的网络区域长时间逗留,也为商家创造了更多的生意契机;更重要的是,商家通过WLAN平台建立起与用户的联系,将为商家创造长远而有效的精准营销。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