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科技 > --> 打造全球创新力 华为消费者业务2015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七成
打造全球创新力 华为消费者业务2015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七成
2016-04-01 15:29
责任编辑:分秒网络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 2016年4月1日,华为发布了2015年年报。数据显示,华为2015年各项业务继续保持增长,实现销售收入3,950亿元(608亿美元),同比增长37.1%;净利润369亿元(57亿美元),同比增长32.4%。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消费者业务三大业务销售收入占比分别达到59%、33%、8%,其中最受业界关注的消费者业务同比增长达到72.9%。

    2015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在全球的品牌影响力、渠道和服务建设以及产品生态布局上取得了全新的成绩,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喜爱、更多合作伙伴的青睐,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129,128百万元,同比增长72.9%,全年智能手机发货量达到1.08亿台,成为全球前三的智能手机品牌。

    引领科技潮流,品牌影响力全球突破

    2015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在前沿科技、极致体验等领域持续创新,与更多合作伙伴开放共赢,努力探索科技与人文、时尚、艺术等领域的融合创新,积极引领科技文化潮流,品牌知名度、产业影响力、消费者喜好度等得到进一步提升。2015年,华为的全球品牌知名度从65%提升至76%、中国品牌知名度提升至97% ;华为品牌全球净推荐值上升至47 ;成为唯一一家同时进入全球权威品牌榜Interbrand和BrandZ百强榜的中国企业,分别位列第88、70位。

    华为品牌的持续成长和优质的产品品质赢得全球各类顶级品牌的青睐。施华洛世奇与华为合作推出全球首款女性专属智能手表,以优雅气质和高贵品质获得广泛赞誉;哈曼卡顿与华为揽阅M2系列完美融合,使得产品音效品质获得全面提升;谷歌与华为强强联合的Nexus 6P成为原生安卓的新标杆,全面提升了华为在安卓阵营的新高度。

    同时,华为和荣耀双品牌相得益彰、各有侧重,在激烈的竞争中凸显其优势,在产品布局、渠道拓展、品牌塑造、用户覆盖等层面形成了鲜明的特点,成为华为进军全球市场,布局智能手机、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移动智能生态系统的关键所在。

    汇集全球创新能力,打造极致用户体验

    华为始终坚持高投入的研发策略,通过全球16个研发中心,汇集全球最顶级的资源、最优秀的DNA,构建全球创新能力,跟踪全球时尚潮流趋势,打造最极致的产品体验,实现行业引领。

    在智能手机领域,华为始终坚持精品战略,凭借极致科技与时尚设计,带给消费者优质的软硬件体验,引领业务飞跃式增长。2015年,中高端智能机发货量占比提升至超过30%。Mate 8上市首月销售突破100万台;Mate S、Nexus 6P热销全球60多个国家;P8、Mate 7发货分别超过500万、700万台;荣耀手机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货超过4,000万台。

    同时,华为积极布局智能穿戴、智能家居、车联网等领域,通过技术创新、品牌营销创新,与全球顶级伙伴合作共赢,携手打造更美好的全场景智能体验和智能生活服务。可穿戴设备时尚跨界,实现规模发货。平板产品跨界创新,发货量同比增长超130%。MBB全球领先,4G无线宽带终端发货量超2,000万台。智能家居方面,华为致力于推动开放共建的“HiLink”智能家居方案。车载产品获得奥迪、大众等全球一线品牌合作、认可。

    华为消费者云服务快速增长和持续突破,通过生态开放实现互利共赢, 为广大消费者构建更好的用户体验。华为消费者云服务移动用户超1.3亿,华为应用市场应用下载量175亿,云服务合作开发伙伴数量同比增长150%, 同时通过云安全领域国际权威CSASTAR认证,这标志着华为对用户隐私数据的保护达到业界的先进水平。

    收入同比大幅增长,智能机稳居全球第三

    极致科技与品牌成长助力华为消费者业务在2015年取得里程碑式成长,全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70%。全年终端发货量1.73亿台,同比增长25%,其中,智能机发货量同比增长44%,远超全球智能机行业平均增速,成为中国首个年发货量过亿的智能机品牌。荣耀收入数十倍增长,成为互联网手机领先品牌。

    通过五年持续创新,华为迎来中高端市场崛起,实现全球市场份额提升。Gfk报告显示,华为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零售份额持续领先,在全球市场以9.9%的份额稳居第三。其中,欧洲、拉美、中东、非洲等地区实现迅速增长和份额领先。在部分西欧发达国家,华为在高端智能机市场有重大突破,市场份额排名前三。

    在渠道方面,华为全渠道建设进一步完善。2015年,直接合作的公开渠道客户达1,400家,覆盖全球135个国家。公开渠道(含电商)收入同比增长130%,占比超过58%。全球零售阵地超过53,000家,大幅提升华为品牌的零售体验。同时,华为以消费者为中心,面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在重点城市打造5公里实体服务中心和全覆盖的多渠道线上平台,并建立线上线下协同的统一平台。

    2016年,华为将迎来改变产业格局、全球崛起的战略机遇。华为将以消费者工作、娱乐、生活等全场景的需求来构筑面向未来终端智慧化、多样化的能力。华为会在旗舰产品、智能家居、云服务等领域寻求更多业内顶尖的合作伙伴,通过技术创新与合作共赢,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具创新力的科技新品和服务体验。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