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体育 > --> 中非武装冲突两月 至少133名儿童遭杀害或截肢
中非武装冲突两月 至少133名儿童遭杀害或截肢
2014-02-19 21:48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来源:
【字号 打印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2月14日电综合消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2月14日称,自中非共和国去年12月初再次爆发武装冲突以来,至少有133名儿童惨遭杀害或截肢,其中有些是被蓄意斩首的。对此,儿基会表示震惊,称残害并杀戮儿童的行径必须得以终结。

  儿基会在一份新闻公报中指出,最近两个月来,随着反巴拉卡民兵及前“塞雷卡”武装之间武装冲突的持续,中非共和国境内针对儿童的袭击事件层出不穷。

  据儿基会此前公布的数字,中非共和国的不安全局势和暴力形势使得儿童更加容易受到“征用”,成为儿童兵。如果儿童与家人离散,流离失所或是在享受基本服务和教育方面受到极大限制,更有可能成为被征用的对象。儿基会估计在中非共和国被雇佣的儿童兵数量高达6000人。

  儿基会发言人梅尔卡多透露,截至目前,至少有133名儿童惨遭杀害或截肢,其中有些被蓄意斩首的:“一些受害者遭到的暴行简直难以想像。许多受伤儿童因冲突而无法及时接受治疗,而不得不截肢。”

  儿基会强调,一个成年人可以邪恶地残害儿童的国家是没有未来的,中非共和国的所有儿童都应当受到保护,残杀和迫害儿童事件的肇事者,必须得到追查、起诉和惩处。儿基会就此呼吁该国政府、宗教和公民社会领导人本着对其社区的信任展开调查,以结束暴力、共同致力于民族和解。

  另一方面,世界卫生组织对中非共和国儿童死亡率居高不下表示关注,称人道机构为加强该国的医疗体系发起了5500万美元的募捐呼吁,但迄今只有300万美元到位。

  原标题:中非武装冲突两月至少133名儿童遭杀害或截肢

  原文链接:http://news.youth.cn/jsxw/201402/t20140215_4669077.htm

  稿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