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家电 > --> 三星冰箱:立足消费者 深挖产品价值
三星冰箱:立足消费者 深挖产品价值
2015-05-29 16:01
责任编辑:宋丽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品式多门冰箱以27.1%零售额份额排名五一市场第一

2015528日,由中国家电网主办的“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希尔顿逸林酒店召开,此论坛以“大·美·智·变,步步领‘鲜’”为主题。在中国家电产品向着健康化、节能化、人性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的当下,对冰箱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和各类先进技术进行了分析与解读,并对年度优异品牌进行了表彰。

2015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盛大举行

 

会上,来自冰箱行业的主流制造企业及相关上下游的企业代表与行业管理、市场研究等领域的专家和领导,一同就2015年冰箱行业的发展现状和今后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针对消费者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旨在凝聚产业共识和力量,推动冰箱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多开门冰箱市场表现良好

无论是略有下降的2014年,还是企稳回升的20151-4月,冰箱平均价格水平均保持上行态势,说明冰箱行业内部结构性调整仍在平稳进行,产品结构、消费结构依然向好。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表示,四门冰箱的变化、对开门冰箱的增长以及高端冰箱比例的逐年上扬,表明整体行业格局正在向健康向上的方向发展。

参会嘉宾对三星品式多门冰箱表现出浓厚兴趣

据奥维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双开门冰箱零售量占33.9%,同比下降6.2%,零售额占15.8%,同比下降4%;三开门冰箱零售量占比36%,同比下降1%,零售额占29.7%,同比下降4.4%;对开门冰箱零售量占比15.2%,同比上升2%,零售额占比26.4%,同比下降0.3%;多开门冰箱零售量占比14.2%,同比增长5.4%,零售额占比28%,同比增长8.8%。在多种类冰箱量额齐降之时,多开门冰箱持续上涨,市场表现良好。

更值得一提的是,多开门冰箱中的十字4门冰箱零售量同比增长194%,零售额同比增长285%。这其中,三星以27.1%的零售额份额排名第一。高端化、大容积、变频是时下冰箱产业的发展大趋势,三星深谙消费者需求,深掘传统冰箱的升级价值,其“品道家宴”冰箱主打“大容量”、“精控保鲜”、“除菌”、“防串味”等卖点,直接引爆了五一的消费热点。

消费需求推进产品创新升级

在节能环保大方针的引领下,冰箱产品变频全面取代定频已成今年一大发展趋势。作为领军品牌,三星敏锐洞察行业发展趋势,率先宣布全面停售定频冰箱。在此次论坛上,三星荣获“2014-2015年度冰箱行业智能保鲜领导品牌”奖。与此同时,其型号为RF56J9061TL/SC的品道家宴冰箱荣获“2014-2015年度冰箱行业智能精控保鲜之星”称号,而其型号为RF77J9950XB/SC的品道主厨冰箱则荣获“2014-2015年度冰箱行业智能专业保鲜之星”称号。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生活家电营销副总裁谢辉上台领奖

图片从左到右为“品道家宴”和“品道主厨”冰箱获奖奖牌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重点客户运营中心总监李威在论坛上指出:“三星始终坚持消费者洞察和技术创新,致力于创造高附加值的家电产品,让消费者尽情享受最舒适的家庭生活。”正是因为贴合了消费者的需求,三星冰箱才得以在整体市场下滑时仍保持销量上升,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据介绍,这两款获奖冰箱都采用了由三个独立空间构成的“品”式结构,设计师创新地将冰箱上层设计成宽体冷藏室,超大的保鲜空间可以满足消费者存储大量新鲜食材的需求;而冰箱下层左、右两侧则分别为冷冻室和宽带变温室。其“无霜保湿三循环制冷系统”能够独立控制各间室温度,保持冷藏室内部湿度,同时可有效避免各间室内的食材串味问题。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重点客户运营中心总监李威在论坛上发言

此外,三星品式多门冰箱的宽带变温室就如同一个独立的冰箱,能够在“冷冻室”与“冷藏室”之间实现自由转换,可根据用户需求提供冷冻模式、软冷冻模式、-1℃精控保鲜模式和冷藏模式四种温度选择。

三星冰箱研发团队在实验中发现,果蔬、肉类的细胞液冰点在-1.7℃左右。为了避免细胞液结冰,保持食物中的水分,并让食材达到最佳口感,三星品式多门冰箱在设计之初就把精确控温作为冰箱保鲜的重中之重。在“精控保鲜”模式下,位于冰箱右下部分的宽带变温室可为食材提供-1℃的储存温度,且温差控制在±0.5℃的范围内,以确保温度最大程度地接近食物的实际冰点,从而保证食材的原汁原味和营养不流失。可以说,对温度的精准把控是三星品式多门冰箱出色保鲜效果的终极秘诀。

立足消费者坚持以人为本

基于品式多门冰箱的上述基本产品点,三星还立足于各类消费人群,针对性的打造了“品道家宴”冰箱和“品道主厨”冰箱。其“品道家宴”系列冰箱专为“美食爱好者”而生,通过应用三星独有的“超净³离子群”技术和净味过滤网,解决了消费者的使用难题:“超净³离子群”技术通过释放等离子,清除空气中的浮游细菌,以及附着在冰箱内壁上的细菌,除菌率高达99.8%;净味过滤网则能有效去除异味,保持冰箱内部空气的持久清新。

品道家宴冰箱

而面对“专业级烹饪选手”,三星更是联合世界顶级名厨推出了“品道主厨”系列冰箱,在冷藏室中开辟出一个可独立控温的“主厨料理区”。当开启“主厨模式”时,该区域温度会被锁定在-1℃,并连同整个冷藏室的温差可控制在±0.5℃以内,从而让各类食材在最接近冰点的温度下完成预处理,以保证食材的最佳品质及食用口感。

品道主厨冰箱

从三星的市场表现和消费者对其的认可度中不难看出,时下,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能为消费者带去良好使用体验的产品,才能真正具备并提升其核心竞争力,才能在竞争激烈、不断变换的市场中寻得长久立足之地。在今后的发展中,三星将更注重产品结构优化升级,一切产品创新都将以用户需求和使用体验为出发点。这表明未来的冰箱行业更应坚持以“以人为本”的原则不断创新发展,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冰箱产品带来的健康享受,让冰箱产业在理性有序的市场环境下稳中有进的发展。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精彩视图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