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2015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
2015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
2015-06-29 17:45
责任编辑:张编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江浙沪创客齐聚上海杨浦区海选站

 

图一:星创师大赛上海杨浦区海选站现场

2015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通过两场高校海选场之后,在6月28日迎来杨浦区综合场。一群江浙沪创客先锋带来了一场科技、智能、创新、超越的创客项目盛宴,现场创客项目PK更为激烈。目前,上海闵行交大场的海选比赛已在爱奇艺网站上线,通过搜索“星创师”可以观看精彩的海选现场,上海嘉定上大场的海选比赛也即将上线。海选期间,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自由论述和演示,并对专业导师的问题当场答辩。本场海选全程高潮迭起,震撼不断,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高科技产品的视觉盛宴。

 

图二:选手现场接受采访

自5月15日,以“星力量,汇创新”为口号的“2015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正式在上海浦东金桥启动招募后,报名参赛的项目越来越多,目前已有数百个优质项目报名参赛,已增加沈阳海选场,项目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中。

 

 

图三:选手现场阐述项目

    “2015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浦东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联合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金桥管理局主办,中科新松有限公司承办。杨浦社会项目海选站导师阵容强大,涵盖技术、设计及市场领域的专家,分别是中科新松有限公司研发部副部长、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国防科学技术一等奖获得者田劲松博士;国信证券直投部顾问张颜慧女士;巍德设计(上海)创意总监,总经理单荃先生。比赛从三个层面进行评比,即技术层面(创新性,实用性、难易度)、设计层面(包容性,创新性、可持续性),市场层面(商业模式,商业成熟度、创业团队实力),三位创新、创业、创意导师根据各自专业方向综合打分后为创客们点亮星创师通关之星决定选手的去留。

 

图四、图五:海选现场项目实物展示

通过大赛组委会的前期实地考察和层层遴选,江浙沪创客登上此次海选舞台的有11个项目,分别是高精度定位导航系统、全向移动机器人、清洁机器人、游言、机器人无真人服务系统、小龟仙、陆空无人机、智能橄榄球机器人、智能象棋机器人、智子机器人、婴幼儿智能看护宝。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阐述项目,结束后回答三位导师提问并接受点评。最终“高精度定位导航系统”、“全向移动机器人”、“清洁机器人”、“游言”、“智能象棋机器人”和“婴幼儿智能看护宝”这六个项目以三盏星创师通关之星全亮直接进入复赛。相信所有参赛选手通过导师用心的点评将进一步拓宽创业创新的思路。

 

图六:晋级作品“游言”实物

 

 

图七:小白为晋级选手颁发通关之星

    星创师大赛第三场杨浦区江浙沪海选结束后,星创师组委会开始奔赴北京筹备7月4日在北京创业大街IC咖啡海选站的工作,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全国智能领域创客加入到星创师的阵容中来。

 

图八:三位导师与晋级选手合影

 

爱奇艺星创师大赛海选首站闵行交大场现场录播:

http://so.iqiyi.com/so/q_x星创师?source=input&sr=456129500016

宣传片链接:http://v.qq.com/boke/page/t/q/c/t0156udqdqc.html

大赛报名官网:

www.creatineer.com

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7月15日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