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2015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 海选风暴席卷深圳
2015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 海选风暴席卷深圳
2015-07-12 16:24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2015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在上海、北京、沈阳等地历经五场海选后,7月11日在深圳迎来海选的闭关站。此时,深圳刮起了一阵创客海选风暴。深圳创客先锋们带来了一场科技、智能、创新、超越的创客项目盛宴,海选现场项目PK尤为激烈。目前,星创师大赛前两场海选全程录播视频已在爱奇艺网站上线,在爱奇艺网站通过搜索“星创师”可以观看精彩的海选现场,其余场次的海选录播视频即将陆续上线爱奇艺网站。深圳海选期间,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项目自由论述和演示,并对专业导师的问题当场答辩。本场海选全程高潮迭起,震撼不断,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高科技产品的视觉盛宴。

图一:深圳海选站现场


 

自5月15日,以“星力量,汇创新”为口号的“2015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正式在上海浦东金桥启动招募后,数百个各地优质项目踊跃报名参赛。目前大赛已经截止报名,进入海选的收尾统计阶段。

图二:项目阐述顺序由抽签决定

图三:选手进行项目阐述


 

2015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浦东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联合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金桥管理局主办,中科新松有限公司承办。最后一场深圳海选站导师阵容依旧强大,涵盖技术、设计及市场领域的专家,分别是中科新松有限公司研发部副部长、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国防科学技术一等奖获得者田劲松博士;上海大学副教授、创学社发起人、上海大学城市与企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帅萍;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师、红点设计奖得主、中国意大利设计中心主管梁靖。比赛从三个层面进行评比,即技术层面(创新性,实用性、难易度)、设计层面(包容性,创新性、可持续性),市场层面(商业模式,商业成熟度、创业团队实力),三位创新、创业、创意导师根据各自专业方向综合打分后为创客们亮出星创师通关之星决定选手的去留。

图四:选手进行项目阐述并展示实物


 

图五:导师点评


 

   通过大赛组委会的前期实地考察和层层遴选,登上星创师海选闭关站——深圳海选舞台的项目有9个,分别是“拇机,拇指那么大的跑步手机”、“农业多功能机器人”、“Waterever智能水杯”、“机器人仿生手”、“会爬楼梯的小小代步车”、“物联网四轴码垛机器人”、“基于钩爪的仿生爬壁机器人”、“空间灵巧机器人”、“可见光定位——红蚂蚁”。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阐述项目,结束后回答三位导师提问并接受点评。最终“拇机”、“空间灵巧机器人”和“机器人仿生手”3个项目以获得三颗星创师通关之星直接进入复赛。相信所有参赛选手通过导师用心的点评将进一步拓宽创业创新的思路。

图六:三位导师与晋级选手合影


 

      星创师大赛海选最后一站顺利结束,通过为期一个多月的招募及海选,筛选出47个智能机器人产品创客团队加入星创师,18个项目直接晋级复赛,25个项目进入待定区域。7月17日,将在上海启动星创师大赛唯一一场复活赛,届时每场海选中进入待定区的项目将再次带着全新的展示方式亮相复活赛舞台,期待他们的精彩展示。

 

每场海选全程录播视频将陆续在爱奇艺网站星创师大赛专区呈现:http://www.iqiyi.com/tech/creatineer2015.html

大赛官网:www.creatineer.com

 

欢迎关注星创师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大赛精彩实况!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