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借势互联网+ 融资租赁再迎发展风口
借势互联网+ 融资租赁再迎发展风口
2015-09-29 18:16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融资租赁的好时代来了

本月7、8日,国务院接连下发了《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68号,以下简称《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金融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69号)两大文件,对加快融资租赁和金融租赁两个行业的发展作出了规划和部署。

事实上,早在8月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就确定了加快融资租赁和金融租赁行业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措施。而本月两大指导意见的出台更是像一阵春风,吹进了这个蓬勃发展的行业, 给融资租赁行业打了一针强心剂。国家的重视和政策的利好使企业在很大程度上有望冲破上述两大掣肘的制约,有分析师甚至认为租赁业2.0时代将就此到来

普资所总裁兼董事长王丁辉在谈到近期的融资租赁热时表示,由于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近期全民对融资租赁行业的认知度和关注度都有所提高,很多融资租赁公司也借助于这次政策的提出积极发展业务,不论是项目端还是资金端都在加大创新和扩展。

他说道,过去融资难是整个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本次《意见》中明确提出支持融资租赁公司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加强与银行、保险、信托、基金等金融机构合作,创新商业模式,更是大大提升了行业的信心。

除此之外,《意见》也从侧面认可了融资租赁行业在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反过来鼓励融资租赁公司发挥融资便利、期限灵活、财务优化等优势,提供适合中小微企业特点的产品和服务,以及从传统的工程机械领域向新能源、文化产业、城乡公用事业等全新领域拓展。这些都为融资租赁行业打开了更广阔的天地。

借力互联网+站上风口

  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提出了关于加快融资租赁和金融租赁行业发展的几点意见,明确了要形成创新业务模式,用好互联网+,坚持融资与融物相结合,建立租赁物与二手设备流通市场,发展售后回租业务。《意见》也指出,鼓励创新业务模式,用好互联网+,是为融资租赁提供更多的想象空间。由于融资租赁合同期限较长、资金回流较慢,借势互联网+将有望解决这一问题。

  目前,融资租赁也已经成为上海金融改革的亮点,并且深入扩展到各个领域,农业、服务业、船舶、汽车等等。上一波P2P平台的发展也给了融资租赁的互联网化更多启示:去除金融中介、直接与客户发生行为、从固定客户到群体再到广泛群体、缩短审核时间等等。

  响应总理的指示,普资所也惊喜地发现自己已经做出了具有前瞻意识的举措,也一直在践行普资所的最初的战略方针。作为国内租赁行业规模最大的融资租赁资产交易平台,普资全国租赁资产交易平台,是上海自贸区首家金融互联网企业,于2015年1月正式揭牌成立。成立后,普资所立足互联网,强化自身平台的优势,通过推动融资租赁资产债权转让为主的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打通传统融资租赁交易面临的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进行直接撮合,提高B2B交易的效力。

  相比很多现有的P2P平台,普资所最大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它融资租赁领域的专业性。它搭建的是融资租赁公司和机构投资商之间的融资租赁资产转让与投资的桥梁,从而实现资产的流转。

   普资所看重的是流动性打开后的良性循环效应,目前平台上已经吸收入驻融资租赁公司交易会员上百家,交易会员的资产规模达千亿,而实际交易量已达十亿元。普资所的发展愿景是,成为一家除了银行外,最大的互联网金融特质的融资新渠道,一个能盘活融资租赁公司存量资产、放大资金杠杆的融资租赁交易平台。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