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赫德科学|知行合一
赫德科学|知行合一
2016-10-10 16:01
责任编辑:李编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在弘扬“理学”的《礼记·大学》一书中,宋朝名儒程颢和程颐曾提出“格物致知”的概念,告诉我们通过推究事物的原理获取知识的重要性,而后,王阳明先生的“知行合一”则告诉我们认识与实践的统一才是上善。

从格物致知到知行合一,赫德学校相信,只有当系统的理论知识与生动的实践经验有机融合时,孩子们才能真正地收获成长,完善人格。为此,上海赫德双语学校特别举办了科学课程项目,让孩子们走出教室,亲近自然,探索花草树木间的方寸天地。 

秋日清早,惠风和畅,每一声虫鸟的啁啾都像是对孩子们温柔的召唤。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全校驱车来到了位于上海松江佘山旅游度假区的辰山植物园。在这里,同学们不仅能学习到一些关于植物的专业知识,更有机会近距离接触种类各异的植物,亲自观察植物在自然中的生长状态。

在学校特别设置的各类科学课程中,“植物园寻宝”让孩子们亲密接触不同种类的植物,深入观察植物的形态和特性;“植物种子传播知识介绍”和“植物种子生长课题”为同学们生动展示关于植物的理论知识; 而“植物拓印与叶脉化石课”、“植物蜡片标本制作课”和“植物叶片课”等课程则为同学们提供了充分实践的机会,让同学们可以亲身参与到科学探索中来。

科学课程将知识延伸到同学的生活当中,提高了同学们对课堂的参与度和对知识的接受度。一方面,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专注聆听讲解并认真仔细地观察事物,提出自己的构想并大胆实施,提高了自身的专注力和自信心。另一方面,同学们通过亲手操作,获取科学知识,提高探究能力,培养了科学的思维方式,亲身体会到了学习科学的乐趣。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