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特别策划 晒晒家里的“她”元素
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安徽省首例地下室逆作法施工工程造价领域实现零的突破
安徽省首例地下室逆作法施工工程造价领域实现零的突破
2017-01-10 17:17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来源:未知
【字号 打印

 blob.png

作为安徽省唯一从事工程造价咨询业务的金融机构,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在该领域具有权威性,尤其擅长处理“疑难杂症”和具有创新性的项目。在安徽省首例地下室逆作法施工“计价零经验”的情况下,该行就以高水准的业务精神完美解决了这一难题,实现了此类工程造价零的突破。该造价项目负责人朱芹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当时,由朱芹负责的安徽饭店综合改造工程项目,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基坑开挖导致工地旁小区一住宅楼倾斜率超过规范允许值、并造成小区路面开裂。在建设单位采取工程抢险措施排除险情后,决定本工程西侧6800平米三层地下室采用逆作法施工。与此同时,承建单位北针对逆作法施工提交了合同外增加金额高达6900万元的追加投资申请。在工程抢险及建设工期的双重压力下,建设单位面临高额的建安投资风险。

由于地下室逆作法施工在安徽省尚属首例,全国的案例也极少,工程计价没有国家基础定额作支撑,并且缺乏逆作法施工的计费经验。最终,朱芹团队围绕地下连续墙配合钢结构临时支撑的费用、逆作区域人工降效及停窝工费用、逆作区域机械降效费用、逆作区域建筑木模板报废及二次搬运费用、特种施工机械设备(伸缩臂挖掘机)费用、垂直运输机械更换及延期使用的费用、地下室逆作区域通风及照明增加费等多项费用的计取方面,经过多轮商务谈判及计量计价核对,历时60天,经历4次造价审核报告的调整,最终以2880.98万元签订定案表,为建设单位节约建安投资4019.02万元。由于本次逆作法施工中间审计工作的成功,建行得到建设单位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上海热线业务联系

上海热线 2005-2013 www.onlinesh.net 非新闻机构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